翁菲:机会 就这么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3:32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述评 曾经,有一个季后赛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 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这 场比赛说三个字:“不轻敌。”

  好吧,我们现在不是在演戏,而是在正儿八经地讨论广厦进军季后赛的机会。虽然仅凭昨 晚这场比赛就给广厦的季后赛前景盖棺定论还为时过早,但这样的比赛又怎能不令人扼腕?虽 然这只是30场常规赛中的一场比赛,但比赛前后的区别,在于剩下的比赛从10场变成了9场, 而广厦落后的胜场差从1场变成了2场,需要用概率论推算下这种机会的变化吗?

  先收起概率论吧,广厦现在要解决的问题,不是他们上下起伏的比赛状态,或者偶尔闪现 的胜负因素,他们的问题是如何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时保持一贯的比赛态度。为什么总有些球队 会被称作“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大部分病根都在态度二字。

  态度重视,广厦能赢八一;态度轻敌,广厦能输福建,这差不多可以概括广厦在四天之内 判若两队的原因。因为态度不对,广厦昨晚无法保持防守的强度,所以在第三节被对手爆砍32 分,因为心态不对,广厦无法保持进攻的耐心,所以在第三节只得到15分。表面看来,广厦只 是输在第三节的单节表现,但其实这节比分只能他们全场问题的一次集中爆发。

  “打完八一后,我们就开始做队员的工作,让他们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特别是福建队刚 在主场大比分输给北京。”王非赛后总结道,“但我们的思想还是麻痹了,没把对手放在眼里 ,这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在场上轻敌、急躁、打到后面心态完全乱了。”

  王非承认这原本是赶超福建的大好机会,但球队却没能把握,“机会不会轻易掉到你的手 上。”王非轻轻叹道,“每次打完一场好的比赛,第二场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回去要总 结,希望能避免再出现这样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