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17个三分球淹没吉林 杜万豪砍34分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CBA篮球职业联赛第21轮山东黄金主场迎战吉林森工的比赛中,主队还是凭借外线和外援的出色发挥,以119-99大胜吉林。

  全场比赛山东队投中17个远投,而吉林队只有6个。其中,拉米扎纳31分9篮板,图科21分孙杰22分。吉林队杜万34分。

  首节主队开局就打出气势,王刚突破打成2+1,山东5-0领先。随后拉米扎纳篮下漂亮的得分后又 给了对方一个火锅。不过柳伟为吉林队连得6分,帮客队咬住比分,6-9。吕岩的两罚两中让吉林 实现反超,10-9。这还没有完,吉林利用山东队命中率下降的机会,吕岩投三分命中,15-11, 客队打出9-2的高潮领先4分。

  山东队显然没有注意对方外线,鲁军旧将成志明再次远投命中,吉林队22-15扩大比分优势。随后 山东队派上投手娄延东,这名老将果然不负众望,在王刚突破得分后的三分球,让分差缩小到2分 ,20-22。随后两队交替得分,最终客队凭借王博的2+1,31-27在第一节结束时领先山东。

  虽然外援泰特开场就篮下得分,但是娄延东连续两个三分还是让比分差距缩小,当图科找到机会再 次命中远投后,36-36,山东队将比分扳平。接着孙杰强突篮下,38-36,山东队又取得了领先。

  主队的紧逼让吉林失误频频,但山东的命中率也不高,双方的分差始终没有拉开。客队柳伟三分命 中,43-42,接着主队郭磊两罚两中,44-43。

  不过,图科上场后不仅进攻点增多,对对方外援也有所限制,孙杰先是三分命中,随后图科断掉卡 马拉的球后上篮得分,接着他再中三分,52-43,山东队迅速把分差拉开。吉林队面对差距显得有 些着急,之后又是图科的连续两个三分命中,拿下个人的第15分,山东队也以59-45领先吉林。最 终上半时结束时山东队以61-50领先吉林11分。

  第三节开局孙杰上来就命中三分,接着拉米扎纳封盖后侯冰快攻得分,吉林队开场好像被打蒙了, 孙杰前场断球又是个三分,69-50,山东队打出8-0领先了近20分。主队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孙杰 上篮得分,拉米扎纳篮下强攻命中,73-51,山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吉林队始终找不到感觉,山东后卫王刚远投命中,侯冰快攻再添两分,84-59,分差被拉大到25分 。防守图科的卡马拉被拉到外线防守,这让山东队郭磊在内线有所发挥,他漂亮的转身上篮得分, 88-66。不过吉林队马岩崧快攻打成2+1,69-88,吉林队稍稍缩小了比分差距。本节结束前,卡 马拉扣篮得分,吉林队第三节71-88落后山东。

  末节双方都派上双外援,客队在进攻和防守中没有多大起色,拉米扎纳的爆扣让本节开始吉林队就 叫了暂停。不过,卡马拉和泰特合力在内线给对方造成很大麻烦,卡马拉两罚两中,77-93,吉林 还落后16分。不过山东队外援也不逊色,图科的三分几乎浇灭对方反扑气焰。娄延东远投不中,吕 岩反击得手,83-98,吉林队落后15分。

  山东队领先优势下还是主攻外线,但是图科和娄延东都没了准星,反而是吕岩三分快攻连得5分, 88-98,吉林队转眼间追到了只有10分,巩晓彬不得不叫了暂停。随后两队交替得分,关键时刻还 是老将娄延东三分命中稳住局势。这时吉林队显得异常急躁,反而丧失了追分的大好时机。孙杰远 投命中,110-92,距离比赛还有2分钟的时候山东队领先18分,客队无力回天。最终山东队主场 119-99战胜吉林。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