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板凳匪徒在大郅身边 替补深不见底威力已渐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1:26  新浪体育
最强板凳匪徒在大郅身边替补深不见底威力已渐显

李可是板凳匪徒的代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联赛第21轮,八一客场以104比94战胜了浙江万马,这是本赛季八一第二次战胜浙江万马。而本场比赛的胜利让八一双鹿终 于结束了客场8连败的噩梦。全场比赛,八一队的替补阵容一共得到了58分,超过了球队得分的一半,这也成为了他们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本场比赛,八一队的主力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李可替代了莫科、王磊替代了李楠、姚凯夫替代了王中光,首发5人变了3人 。这样一套阵容也让八一的替补变得无比强大,看看替补戏上,莫科、李楠、王中光、陈臣,拥有四位国手的板凳阵容也让八一一 下成为了CBA各支球队中拥有最强的替补阵容。

  在此前的比赛中,八一队的板凳得分场均达到40分。八一队有十个人都打过主力的位置,除了王治郅,八一根本没有铁定的主 力。

  在莫科、李楠和王磊受伤的日子里,八一队的替补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李可、胡克、姚凯夫、李克,他们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 。连续几场比赛,李可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发挥的一直非常稳定,姚凯夫也是最近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上双。他们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 主教练阿的江的信任。

  “在几个主力受伤的时间里,这几位年轻的小将获得了很多的上场机会,他们也很难得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承担起责任。能 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对于他们的自信心和经验上都有很大的帮助,替补实力的增长也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会起到很大的帮助。”主 教练阿的江说。

  现在,几位主将相继回归,八一队的替补实力变得空前强大。就像

火箭因为麦蒂的受伤发现了威尔斯和弗老大的可用之处,就 像勇士队在杰克逊停赛之后挖掘了小将阿祖布克,八一队看上去因祸得福,板凳深度已经成为联盟中最强的球队。

  也许在常规赛中,替补深度还显现不出有多么重要,而一旦到了激烈的季后赛,替补深度就将变得尤为重要。

  一只球队如果想要拿到总冠军,不光要有五名出色的主力,强大的替补阵容也同样重要。上赛季

马刺之所以能够获得冠军,就 是因为板凳上有霍里、基诺比例这样出色的板凳。

  在NBA中,球队也越来越重视替补的实力,马刺的基诺比例,小牛的特里,太阳的巴博萨,他们都有实力进入主力阵容,网队 甚至一度让卡特出任第六人的角色。而现在的八一队,大郅身边同样有着这样一堆出色的替补,王中光和李楠这样的绝对主力都已 经被放到了替补之中。

  看上去,现在的八一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弥补张劲松的空缺,但八一队要想真正体现夺冠实力,还要看接下来能否继续保持这样 的势头。(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