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射手有更强绝技 700次抢断仅在一人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1:24  新浪体育
史上最强射手有更强绝技700次抢断仅在一人之下

李楠抢断700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联赛第21轮,八一客场以104比94战胜了浙江万马,这是本赛季八一第二次战胜浙江万马。而本场比赛的胜利让八一双鹿 终于结束了客场8连败的噩梦。

  今天是李楠复出后的第4场比赛,李楠场上32分钟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并且还有5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小李飞刀”用全面的表现 帮助八一终结了客场的8连败。

  本赛季第12轮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一次不成功的抢断让李楠左手受伤下场,而今天比赛中在第三节的两次抢断却成就了李楠的另一个记录-CBA 职业生涯的抢断数量超过700个,排在胡雪峰之后名列所有球员的第二位。

  在李楠13年的职业生涯中除了98-99赛季,他每个赛季的场均抢断从来没有低于过1.2个,00-01赛季更是达到了场均2.8次,这样的数据让他 在那一年的抢断榜上名列第5。而在本赛季即使李楠已经33岁,但是他仍然能够场均为球队贡献1.6次的抢断。在第19轮对战山西的复出战中, 李楠除了得到18分以外还拿下了全队第二多的4次抢断。

  作为球队最稳定的射手,李楠在职业生涯中场均能够贡献2.7个三分球和20.3分的得分,而他场均1.82次的抢断也说明了这位得分手在球队防 守中的积极性。

  八一队是一支依靠防守起家的球队,用紧逼式的防守来不断的造成对手的失误一直都是他们攻无不克的利器之一。而在此前的12年中八一队 在抢断榜上的排名从来没有出过前5名,但是本赛季八一队场均抢断次数仅为10.6次,排在联赛所有球队的第10位。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八一现 在的防守能力正在严重下滑,而这也是本赛季常规赛中八一取得如此糟糕战绩的主要原因。

  本赛季由于伤病和老队员的退役让八一队在进攻上已经不再象以前那么犀利。在进攻不利的时候八一必须要重拾防守这个不二利器,而老将 李楠这700次的抢断无疑给其他队员做好了榜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