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磊复出难阻客场连败 大巴车上两小时沉默不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3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冯程程12月12日杭州报道 晚上12点,云海酒店已是一片漆黑,队员们推开门,只看见前台或明或暗的灯光。为了第二天一大早赶去北仑适应场地,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打完和广厦的比赛后,连夜赶回了宁波。

  坐在从杭州回宁波的大巴车上,王磊几乎没有说过一句话。他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他甚至没有抬头看窗外的风景,雕塑般度过了漫长的两个小时。包括所有八一双鹿队的球迷在内,没有任何人想去责怪一个因伤休息了半个月的球员,但客场八连败的阴影还是压得他喘不过气,他低着头缓缓地摸回了房间。

  王磊还没找到感觉

  自从11月25日在和上海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王磊已经休息了整整15天,尽管主教练阿的江一再解释:“为了不让王磊形成习惯性崴脚,要耐心让他康复。”但立功心切的王磊,还是选择了复出。12月11日客场和浙江广厦的比赛,王磊被排进了首发名单。

  从赛前热身的情况看,王磊着实恢复得不错,他先后六次高高跃起,把球狠狠地砸向篮筐。第一次,他缓缓地助跑,然后轻轻地把球放进篮筐。第二次,他攒足了劲单臂展腹扣篮,球磕在篮筐前沿。第三次,他接吴谦的传球,空中接力将球扣进。第四次,他在篮下双手暴扣,完成了一个强力

中锋的动作。第五次将球扣飞。第六次,单手滑翔扣篮。六次扣篮,王磊成功了四次,没有一个重样,振得他手都麻了,一个劲地甩着左手。一个星期以前,王磊甚至只能在场边独自慢跑。

  但比赛的艰辛远比想象中困难得多。王磊的第一次出手就投了个三不沾,他在三分线左侧45度跳投,球直接落到对方外援加内特手中,打了五分钟就被换下场。王磊说:“场上的感觉还不行,本来就想上来感受感受,像一些突破的动作还是不太敢做。”上半场他靠一个三分和一个勾手得到5分,而这也成为他全场的所有得分。

  不容否认,王磊打得很卖力,他全场只有一次抢断,就是跟外援怀特扑倒在地抢球。他把更多的力气花在后场篮板上,他打小前锋时防守总站在三秒区,倚着对方大个抢篮板。在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一共抢到8个篮板,为全队最高。“没什么好说的,能做什么就做什么,”王磊说。在第一节快结束的时候,王磊为全场观众奉献了最精彩的一刻,他先是回追半场把遇俊锴的上篮摁到篮板上,接着内线强打外援怀特,一巴掌连人带球被拍下来后,又拉到三分线外,一箭穿心。

  “我没有希望他在休息了这么长时间后,刚复出就能有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包括他个人的竞技状态,以及和球队的配合,还需要几场比赛的时间慢慢恢复,”阿的江说,“看得出来,他在场上还是非常努力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