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王智新:山东男篮把弱点变增长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39  济南时报

  □王智新

  说实话,鲁陕之战并没有非常出彩的地方,但这场并不是十分精彩的比赛对于山东黄金男篮来说却是本赛季意义最大的比赛之一。

  如果说山东队目前9胜10负排名第9的战绩还马马虎虎过得去的话,联赛进行到了19轮打了8个客场无一胜绩让他们十分尴尬,放眼全CBA,也只有排名垫底的山西、陕西两个难兄难弟从未在客场赢过球,山东队自然不甘心与他们为伍,迫切地想早点摘掉“客场虫”的帽子。

  但如同本赛季一开始饱受赛程之苦导致开局十分被动的“四连败”,山东队本赛季客场的对手实力也是“先强后弱”,山东队输掉的8个客场,除了浙江广厦和浙江万马与他们实力在伯仲之间外,其他6支球队北京、辽宁、江苏、广东、

东莞、新疆都是CBA排名在前几位的球队,山东队主场亦没有把握能战而胜之,客场失利其实并不意外。而山东对陕西、山西、上海、云南等实力较弱的几支球队的客场比赛,都被安排在赛季的下半程。所以山东队背负了19轮“客场虫”的帽子,除了自身实力有限外,也有赛制安排的客观因素。

  正如人生不会一马平川也不会永远是艰难险阻,只要不放弃拼搏,竞技场上霉运也不会永远在一支球队头上笼罩着。客场对陕西一役是山东掀掉“客场虫”帽子的最佳时机。陕西队实力本来有限,受父亲突然病故的影响、其队内第一高度、外援富勒本场比赛又没能上场,使得陕西队内线塌了半边天。另外陕西队主场两次受罚,也使得他们不得不收敛一些“魔鬼主场”的气焰,包括裁判执法也多少有所顾忌……在这样的情况下,山东队不能再错过客场开张的好机会了!

  虽然开局仍然打得有些紧,但随着比赛逐渐展开,山东队凭借稍高一筹的实力控制了场上局面。虽然两名外援赫维·拉米扎纳和图科的表现都不是很抢眼,但与陕西队相比山东队胜在得分点多,有6人得分上双。而陕西队过于依靠罗宾逊、田雨、刘久龙3人,他们3人的出场时间都达到了近40分钟甚至更高,尤其是罗宾逊,最后累到跑不动的地步还在场上坚持。双方前后场篮板分别是35个和34个,证明山东队的内线并没有因对方富勒的缺阵而占到便宜,但山东队的外线今天发挥出色,29投15中。而陕西队的外线命中率可以用“惨不忍睹”形容,全场仅有可怜的11投1中,如果不是第四节投中一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险些被剔了光头!这支内线薄弱的球队,外线也如此贫瘠,焉有不败之理?

  在陕西捅破了“客场不胜”这层窗户纸,山东队客场焦灼的心理总算有所舒缓。后面山东队还剩6个客场,其中山东队面对弱旅山西队、吉林队、上海队以及走了“得分王”琼斯的云南队都是很有希望的,就是对八一队和福建队如果打出状态来也并非没有胜机。

  对于山东队来说,现在季后赛还有希望,但要赢下该赢的比赛,不容再有闪失了。现在看来,如果山东队主场不丢掉对新疆和北京两场非常遗憾的比赛,排名已经可以进入八强了。至于他们能不能进入季后赛,除了主场把握住机会外,能不能争取在客场多赢几场球也成了至关重要的“增长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