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塔对决演变成一人"独角戏" 大巴完美三双再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双塔对决演变成一人"独角戏"大巴完美三双再创历史
双塔对决演变成一人"独角戏"大巴完美三双再创历史
巴特尔(中)伺机传球,他在比赛中拿下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三双。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CBA联赛第20轮,江苏大华客场挑战新疆广汇,本是联赛第2名和第3名的大战。但江苏大华因伤放弃争夺,唐正东、胡雪峰,甚至主教练胡卫东都没有前往客场,最后他们以90比108输给新疆广汇。在取得这场胜利之后,新疆广汇以18胜2负的战绩,在总积分上与榜首的宏远宝玛仕持平。

  唐正东因为膝伤加重只能留在南京治疗,胡雪峰在上一场比赛中被顶伤了大腿也只能作壁上观。江苏大华甚至连主教练胡卫东也因为治疗腰伤无法随队出征,早在和新疆广汇的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江苏大华就已经失去了取胜的机会。

  这场比赛本是唐正东和巴特尔之间的“双塔对决”,却变成了巴特尔一人的“独角戏”,他这场比赛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全场得到了15分、16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

  上半场新疆广汇仅仅以51比49领先,而直到第3节结束,他们也仅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76比66领先。但第4节,江苏大华崩盘,新疆广汇的外援艾伦·马季表现非常抢眼,成为了新疆广汇的主要得分点,包揽了球队的前7分。在艾伦·马季、薛玉洋、徐国翀等人轮番冲击下,江苏大华终于一泻千里,在第4节开场5分钟后,就落后了20分以上,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

  此前江苏大华在主场对阵新疆广汇时,曾以104比87获得胜利,当时唐正东、胡雪峰和外援雷恩三人联手拿到了71分、38个篮板球和14次助攻。这一次客场作战,江苏大华缺少了前两员大将,雷恩也只打了13分钟,最后仅得7分。

  但比赛之后,新疆广汇主帅蒋兴权对球队的状态并不满意:“我们对他们内线外援拉黑的防守不好,好在对外线防得比较好,防住了他们的外线,我们队员这场比赛一阵好一阵坏,刚开始失误比较多。后来失误的问题解决了,比分才拉开,也算是正常。”

  江苏大华代理主教练徐强赛后说:“我们唐正东和胡雪峰都没打,实力差距比较大。所以我们以年轻队员为主,和新疆广汇这样的强队比赛,让他们得到了锻炼,从比赛来看效果不错,虽然比赛输了,但是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本场比赛中篮板球输了20个,是输球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广汇在客场输给江苏大华是17分,主场取胜分差是18分,刚好多1分的优势,如果到赛季末两队积分相同,那么新疆广汇将排名在前,取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