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闽大战打出北京最血性一战 焦健把战神打回替补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3:32  竞报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 昨晚的京闽大战,可以说是本赛季CBA联赛到目前为止北京金隅男篮赢得最漂亮、最血性、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也许是1个月前主场惨遭福建男篮8秒绝杀,给北京队留下了刻骨之痛。

  本场比赛北京队完全不留给对手一点机会,并不断将双方比分差距拉大。第三节结束时,结果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北京队客场以91比69大胜福建男篮,排名再次上升到第七位。而老将焦健和张云松也分别以全场最高的27分和26分,状态回归。

  昨晚,做足了赛前工作的北京队开场后战术明确,吃准福建队在内线的劣势和防守上的漏洞内外开花,很快便取得领先。半场时,北京队外线远投20投10中,仅3分球得分就占到了全队得分的60%。其中,焦健贡献5球,张云松再添4球。而一直被北京队严密防守难有作为的刘玉栋仅有10分入账,在下半场开始后直接坐在了替补席上。三节过后,北京队领先已达到25分。此后,士气大挫的福建队早早缴械投降,看台上的球迷也陆续失落退场。

  本场比赛,北京队不仅保持了很高的2分球命中率,3分球也有14个。而与犀利的进攻相比,北京队昨晚做得最出色的还是防守。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赛前我看了福建队最近几场比赛,他们得分基本都在120到130,因此我们的目标就是把福建队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防守上我要求防外线,防对方移动,但最后把福建队防到了69分,确实出乎了我的意料。”

  今天,北京队将起程返京,接下来将主场迎战强大的广东和

东莞,而拿下了福建结束连败,对北京队意义重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