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客场首胜来之不易:忍受不停的哨声 众将"举起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2: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最后一次进攻,图科慢悠悠地运着球,在陕西队的人丛中穿来穿去,之后随手一个挑篮命中,山东队稳稳拿下了胜利。真相远远没有这么简单,客场首胜绝对不是信手拈来的。

  今天哨声特别多

  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28秒,侯冰被吹罚之后一脸愕然。打了这么点时间,侯冰已经得到了5次犯规,只能下场坐板凳。这仅仅是山东队挨吹的一个缩影,全场比赛山东队几乎被吹了个七零八落,篮下双方身体一接触,便是山东队队员的犯规。全场比赛,山东队犯规32次,陕西队20次;陕西队更是得到了40个罚球,山东队只有15个。从数据上看,山东队几乎是一支只会犯规的粗野球队,但是赢球的偏偏是山东队。

  除了犯规,还有很多具有争议的判罚。第二节还剩4分28秒,陕西队的失误传球出界,球权依然归了陕西;第三节还剩3分54秒,孙杰在表响之前出手命中三分,却被吹了24秒,进球无效;加上拉米扎纳莫名奇妙的脚踢球违例,以及邹易霖的三秒违例,实在让人难以明白,今天哨声为何如此多?

  忍字心头一把刀

  面对这样的局面怎么办?“忍”!控制,再控制。山东

男篮球员把所有的情绪都放在了打球上,不在乎裁判的判罚。被吹罚犯规,侯冰一直笑着跟裁判解释,最后终于挺到了终场。孙杰被推倒之后抱怨了一句,立即得了一次口头警告,之后他自己再也不申辩,转身去拉情绪激动的邹易霖。娄延东每次在犯规之后,都把队员拉在身边,布置一下怎么打,根本不在乎对手的罚球。

  两名外援居然也学会了谦和忍让。第三节刚开始邹易霖被吹了犯规,拉米扎纳居然在身后喊了起来:“邹,NO!”让他不要计较。一次盖帽被判犯规之后,拉米扎纳拿着球咬牙走到中场,把球乖乖给了裁判,一句话也没多说。图科更是改掉了毛病,第四节他居然在场上说了一句字正腔圆的中文“加油”,足以展现了他的心态。

  高举双手不是投降

  忍让当然不是退缩,如同高举双手不是投降一样。巩晓彬这几天一直在强调,防守的时候一定要把双手举起来,这样可能会让犯规少很多。即便对手想造你犯规,也找不到机会。

  “举起手来”这一个细微的动作,给

山东男篮带来了不少变化。不仅仅防了对手几次走步,更使得下半场的犯规数大为减少。在内线球员举起手来专心防守的时候,山东男篮在外线也打开了,一场胜利也越来越近了。孙杰最后一分多钟高举双手抓下前场篮板,也抓住了首场胜利的希望。

  当然,终场之后他们全部高举起双手。只不过这一次,是在庆祝胜利。


本报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