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三角"只剩一人令江苏瘫痪 球星战略难赢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在CBA第20轮的比赛中,新疆队主场以108比90击败江苏队,取得11连胜。同时,他们在乌鲁木齐主场11连胜,保持主场不败。目前新疆、江苏两队分别积分榜的二、三位,如果两队最终获得常规赛第二和第三,那么季后赛半决赛两队可能再度相遇。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季后赛半决赛的预演。本场比赛中,大巴也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

  新疆队方面,薛玉洋拿下本队最高的27分13个篮板,杰克逊19分,徐国翀17分,艾伦13分。巴特尔15分16个篮板,另外有惊人的10次助攻得到三双的成绩。江苏队方面,唐正东和胡雪峰双双缺阵。拉黑-布朗一人得到了38分8个篮板,易立13分,房辉12分,杨力10分。新疆队的篮板占据明显优势,足足多出19个。

  大唐膝盖伤势加重留在南京治疗,胡雪峰被顶伤了大腿只能作壁上观,就连主教练胡卫东也因为治疗腰伤无法随队出征,早在和新疆的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江苏未战先衰。所谓的“铁三角”也只剩下雷恩一个人。

  正因为如此,今天的比赛似乎一开始就没有了胜负的悬念,对于很多看比赛的球迷来说,也只是想要看看江苏到底会输多少。缺少了其他两员大将,雷恩只在场上打了13分钟,得到7分之后也早早的回到替补席位上休息。

  在江苏队顺利拿下新疆、八一以及福建的三场重要比赛中,唐正东、胡雪峰和外援雷恩组成的“铁三角”是江苏队取胜的法宝——

  战新疆,江苏104比87获胜,“三巨头”联手砍下了71分、38个篮板(全队总计58个)以及14次助攻;战八一,江苏102比100险胜,三人得到78分,28个篮板(全队总计48个);到了对阵福建一役,江苏120比110完胜对手,三人再次联手得到78分、35篮板和15次助攻。在这三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是“铁三角”的发挥成就了胜利。

  见识了铁三角的惊人实力之后,我们不妨来看一下江苏队输球的几场比赛。被众人寄予厚望的粤苏大战,却因为“铁三角”的齐齐手冷,变成了一场味同嚼蜡的无聊消遣。若不是张成在关键时刻的爆发,江苏队还不知道会输成什么惨样。

  随后,唐正东的膝盖伤势复发,“铁三角”轰然倒塌,输

东莞,输北京,之前的雄心勃勃一下子没了踪影。尤其是北京客场,缺少了唐正东在内线的冲击,江苏队变得异常软弱——奥得捷在篮下作威作福豪取20个篮板。而胡雪峰和雷恩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仿佛跟隐身了一样。

  然而,这样的一支江苏队究竟能走多远?过度依赖球星,一旦球星状态不好,球队就处于一种全面低迷的状态。但是,即便没有战斗性减员,谁又能保证在经历了一周三赛、30场比赛之后的球员个个都能是状态满满?

  过度依赖球星的另一影响就是年轻队员得不到锻炼机会。江苏队是全联盟唯一一支没有外省球员的队伍,江苏队也从来不乏天赋出众的苗子。然而那些被认为是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在经过了几年的锻炼之后有的仍然只是名气——比如韩硕。在江苏队的第四个年头,他场均不会超过20分钟。

  回到那句说得有些恶俗的话上——“篮球是五个人的“,相比广东队整体篮球的策略,江苏想用”铁三角“换回总冠军也是不现实的。(小土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