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复出受犯规困扰 新13号要像张劲松一样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俊杭州报道

  和广厦的比赛前热身时,德勒黑和杨钦坐在球队席的最末端,和司机袁铁汉聊着什么。他们不在这场比赛的名单里,因为莫科、李楠和王磊全都回来了。这是自从第一循环中段逐渐有队员开始受伤起,八一队第一次将他们最强的12名队员集合在了一起。可即使是这样,他们依然没能走出客场连败的阴影。一分惜败于广厦之后,他们迎来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客场8连败。

  自从第13轮主场对上海崴伤了脚踝之后,王磊时隔两周之后第一次出现在球场上,阿的江依旧把他放进了主力阵容中。在王磊受伤期间,外界不仅在感叹八一的阵容不整,同时不少人还怀念起了张劲松在八一队的时代。这场比赛王磊复出,他在努力证明自己也能像八一队老13号一样玩命防守。

  全场比赛他抓下了全队最多的8个篮板,还在一次回防中盖下了遇俊锴的快攻上篮。第三节比赛中,他甚至有一次为了抢前防守,愣是倒在地上把皮球从罗德尼·怀特手中捅走,给八一队赢得了一次快攻的机会。可就在玩命防守的同时,王磊却似乎有些丢失了进攻的感觉。“好长时间没打球了,脚踝上的伤也还没有痊愈,我的状态确实不好。今天进攻的感觉一般,就先从防守做起吧。”伤愈复出第三场的李楠本场比赛受到了对手的严密看防,尽管他在第四节得到了关键的7分,可是整场比赛受犯规的困扰,只得9分。

  在伤兵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的同时,倒是如姚锴夫这样的替补异军突起,全场比赛得到14分、5次助攻,已连续3场打出高水平。然而仅仅一个后卫是不够的,在整个第四节比赛中,莫科都坐在了板凳上,而之前得到24分的大郅整节只获得了4次出手机会,比赛的最后三分钟内竟没一次出手。

  在输给了浙江广厦之后,现在CBA里其他15个对手中,八一只对山西保持着不败金身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