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名额分配法令欧美受益 男篮目标从争六变保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据了解,中国男篮的奥运目标,从“争六”到“保八”,其改变的原因,首先是与中国男、女篮目前的现状有关。在评述2007年中国男篮热身赛存在的问题时,胡加时说:“首先是整体实力还不够强,发挥不稳定。对德国国家队的比赛,第一场输了33分,第二场打到最后2分钟还是平局,两场比赛完全是两支队伍。参加NBA夏季联赛,输国王队28分,输凯尔特人队26分,之后战胜了骑士队。当然,姚明不在,主力球员有伤是原因;但队伍到了场上,常常只有一两名队员发挥不错,这样的比赛是不可能赢的。另外,我们也暴露出体能无法适应高强度连续比赛的弱点。”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会议上表示:“国家男女篮与欧美实力比较,都有很明显的差距,尤其是国家男篮处于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尴尬局面。客观讲,队伍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但进步程度不让人乐观。”据悉,李元伟近日将前往美国,探望在NBA效力的两名国家队队员姚明和易建联。

  此外,明年奥运会篮球比赛的选拔办法和竞赛办法都有了改变,这是促使目标改变的外部原因。明年奥运会的资格选拔和以往有很大不同,减少了固定分配的参赛队名额,增加了落选赛。这样做的最大受益者是欧美强队。亚非弱旅如果无法在本洲的锦标赛上取得名额,落选赛上基本就是垫底。因此,明年奥运会男女篮比赛会更加艰苦,对手更强,增加了中国男女篮进入前八的难度。

  “2008年奥运会是一个百年难遇的契机,中国男女篮目标都是确保进入前八名,在这个基础上对于最好成绩发起冲击。”胡加时在会议上明确指出了

中国男篮和女篮的最低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