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意阿的江带领八一连夜离开 王非:该赢的绝不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11  都市快报

  当终场哨响起,就连记录台上都有人激动地大声讨论着,此时全场最安静的两个人,就是走到中线相互握手的王非和阿的江。礼节性地握手致意后,他们各自转身,站在中线两端看着自己的球员:一侧的人都在不停地击掌撞胸,另一侧的人都低着头往回走。

  除非能在季后赛相遇,这是本赛季王非和阿的江的最后一次握手。昨晚王非也许特别能想起上赛季他的结尾:常规赛最后一轮带领新疆队在宁波输给八一队后,王非就是这样安静地离开,安静地结束了那个不成功的赛季。但是昨晚对于这两个人、两支队来说,都不是终结。

  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只说了寥寥数语,主持人还在问同来的李可要不要发言,他已经起身准备离开了。据八一队随队记者介绍,回宾馆的大巴上,几乎是一片寂静,球员之间的交流也是窃窃私语。抵达宾馆后,八一队也没有过多停留,连夜坐大巴赶回宁波了,明天他们就将到联赛下半阶段的新主场北仑适应场地,周五前再到

义乌挑战浙江万马。

  赢家王非

  “我们每个人都有必胜的信心”

  赢球的王非想说的很多,坐下的第一句话就是“赢了八一,对我们球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八一队是冠军,我们希望向他们学习”这样的“陈词滥调”几乎在每支球队打完八一队的赛后总结中都会出现,但是王非话锋一转,“我们每个人都敢打,都有必胜的信心,上场球员的想法都是这样的。”看得出,八一队这个对手,并不是一个“学习对象”那么简单。

  一个月前客场挑战八一队前夜,王非是这么定性的:“不该你赢的球你赢不了,该你拿下的球绝不能输。”那次,广厦先是输给了“应该拿下”的上海队,然后“不出所料”地在八一队面前连败。而事实却是,王非心里从来都没有一场“不该赢”的球,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还不忘提起:“上次在宁波我们还领先过10分。”

  那次王非在宁波有过和阿的江的场边“口头交锋”,被媒体渲染得相当火爆,而昨晚的比赛他和阿的江都成了比赛的配角,真正火爆的是比赛本身。王非当然更享受这样的火爆,甚至愿意表现得像个局外人。当被问到最后3分钟双方连续喊暂停,他是如何布置时,王非笑笑说:“我没做什么,是队员做得好。”然后,他把身边的张楠推向记者。“我们都不怵八一队。”他的爱将所说的,正是他自己最想说的。

  “打得好,就能看到季后赛的希望。”虽然战胜强队后球队高涨的士气是王非所希望看到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失去了正确的自我认识,“我们和强队还是有差距的,季后赛,还是要一场场去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