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大鹏休战小鹏惊艳 周鹏:我没有辜负李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57  东莞日报

  刘爱琳

  昨晚,CBA领头羊广东宏远客场以106:94轻松战胜“副班长”山西中宇,取得十六连胜,而这一战绩距离华南虎历史上的最长连胜只差一个胜场。

  由于对手实力偏弱,加之王仕鹏身体疲劳,整场比赛李春江雪藏了大鹏,取代他首发的是小将周鹏,是役也是小鹏本赛季首次首发。半场,客队就以56:46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易边再战后,李春江并没有选择继续扩大战果,而是让大多数主力队员坐在板凳上休整,即使如此第三节宏远最多时也领先对手达27分。

  周鹏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朱芳雨得到16分,积臣和穆雷均进账11分,杜锋砍下10分。

  昨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八一98:99不敌浙江广厦,遭遇客场八连败。

  小鹏表现得到赞誉

  “今天首发的5个人是,积臣、杜锋、朱(朱芳雨)、周鹏和晓宇。”当李春江念出首发五虎名单时,周鹏深深地吸了口气。

  首发对周鹏来说并不陌生,上赛季王仕鹏对阵福建时意外受伤,此后一段时间内周鹏充当着大鹏的替身。通过一个赛季的磨炼,周鹏的进步有目共睹,并且在今夏得到尤纳斯的赏识,进入

中国男篮一队。但本赛季,周鹏的出场时间并不多,场均也只有5.15分和1.7个篮板入账,较上赛季场均4.2分、1.8个篮板的数据没有太大变化。就当大家质疑小鹏究竟怎么了时,周鹏却再次爆发。

  昨晚,周鹏是华南虎出场时间最多的队员,憋了许久的他,开场后以一记远投命中拉开了自己的表演序幕。此后,他又连续两次抢断并上篮得手,再加上一次中投得分,首节小鹏就砍下了9分。

  “这场比赛李导给了我表现机会,我没有辜负他的希望,基本达到了他的要求,”小鹏之所以说基本达到要求,是因为他认为自己表现还不够完美,“进攻和防守中一些小细节做得不好,一些关键球的处理显得比较毛躁。”

  周鹏的天资非常出众,2米06的他身体灵活,弹跳出色,但因为与大鹏和朱芳雨两位国手位置重叠,对于小鹏来说,一场比赛的惊艳是远远不够的,他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汗水来证明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