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怪异35分标尺成铁军命门 数据中寻找八一连败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21:27  新浪体育
怪异35分标尺成铁军命门数据中寻找八一连败原因

阿的江能找到败因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在CBA第20轮的比赛中,曾经5次带领八一队夺得CBA冠军的王非与昔日弟子成为了对手,最终他指挥的广厦以99比98取胜八一队。在两队最近两个赛季的四次交锋中,广厦首次取胜八一。而八一队最近一个月来则遭遇客场八连败。

  “目前的这种状况,是我接手八一双鹿以来最困难的时期。”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的话中不难明白八一队本赛季所面临的种种困难,除了 众所周知的“伤病门”,八一本赛季最大的敌人就是对手的双外援。

  八一目前取得了12胜8负的战绩,而在此前八一赢的11场球中,除了第14轮对战云南那场,其他的比赛中对手的双外援的得分都没能超过35分 。而在八一输掉的8场球中,其中有6场比赛对手双外援的得分达到了35分以上。35分已经成为了八一能否战胜双外援的一个标尺。

  今天的比赛中广厦的外援罗德尼-怀特和汤普森联手拿下了42分,八一最终以1分的劣势输掉了比赛,再次印证了35分的标尺。

  在此前几个赛季中CBA的各支球队在外援的选择上主要以内线球员为主,而八一队内线有王治郅、莫科和刘玉栋,所以八一在内线上并没有吃 亏。而且即使对方有实力比较强的外线球员,依靠防守悍将张劲松八一也能控制住对手。

  但是本赛季各队在外援的引进上与以往有所不同。“从今年外援引进的情况看,很多都是外线的球员”通过几场败仗八一主教练阿的江也认 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是由于张劲松的退役,新“13号”王磊又是攻强守弱,所以八一在外线的防守上已经不能再与以前同日而语。

  在第7轮败给新疆的那场比赛中,新疆的小外援大卫.

杰克逊一人就投进了5个三分球,全场拿下了35分。“真正厉害的还是新疆那个,简直防 不住”,在盯防大卫时,八一的陈可更本就毫无办法。

  “原来都说江苏队的雷恩是比较突出的,其实很多其他的外援水平也都非常高。”在各队都引进了强力外援的本赛季,阿的江如果还想带着 八一再次卫冕,就必须在对外援的防守上大下功夫了。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