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勇大鹏主宰刺激德比 王仕鹏叹没想到会这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东莞报道 是让连胜纪录戛然而止,还是让不败继续?王仕鹏选择了后者。12月9日,东莞史上最火爆的一次德比大战,榜首的宏远与第四的东莞新世纪打得难分难解。最后时刻,王仕鹏站了出来,他在最后3分钟内连续得10分,帮助宏远稳定了局势,扩大了优势,使宏远最终在主场以117比109战胜对手,在拿下同城德比的同时,取得了15连胜———球队史上最长的17连胜纪录近在眼前。

  “没想到会这么难!”

  直到终场哨响的时候,王仕鹏才将紧绷了一整场的神经放松了下来。回到更衣室里,他一屁股便坐在了板凳上,脸上的汗水还没有完全消去的时候,便立刻裹上了厚厚的外套。本场比赛,王仕鹏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他在出场的27分钟里得到了25分,已经是全场最高分,其中在第四节得到的10分尤为关键。“没想到会这么难!”大鹏说,虽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但整场比赛的过程,却依旧让人心惊肉跳。

  本赛季,

东莞新世纪成绩提高得很快,他们在沿袭了以往快速打法的同时,外教的加盟又加强了阵地战中的防守。在与广东队交手之前,新世纪的排名已经飙升至联盟第四名。更何况两队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当中,新世纪在主场破天荒地赢了宏远16分。“上一次输球确实是有些轻敌,这次不会了,”刘晓宇说。

  当晚比赛一开始,宏远便显出大刀阔斧的气势。比赛刚刚打了不到四分钟,随着杜锋一记三分命中,宏远已经以16比6领先了新世纪10分。在王仕鹏投中一记中投之后,比分差距进一步被拉大,新世纪主教练杨学增不得不叫了第一次暂停。

  “我们打这场比赛始终抱着一种拼的心态去打,把自己放在一个弱队的角度上,全力去拼宏远,”赛前,杨学增就将调子定得很低,而正是这种拼的心态,让新世纪的队员反而更加放松。暂停之后,东莞新世纪一直将比分紧咬,半场过后,

广东宏远仍领先新世纪9分,分差没有大的变化。

  王仕鹏不声不响地已经拿下了10分,但他在第三节的防守当中出现了明显的漏洞,新世纪与他对位的是王晶和邱飙,两人里突外投,在第三节打出了一个13比4的高潮。最后时刻,东莞新世纪的王晶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改写成85比87,新世纪反超宏远两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时刻挺身而出

  “

我们是冠军球队,今年肯定也要拿个好名次,所以一定要做出个样来!”王仕鹏很要强,自从上一次意外输给新世纪之后,大鹏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已经成为了广东队火力最旺盛的攻击点。如今再次遇上新世纪,王仕鹏更是在最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一举锁定胜局。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分14秒的时候,两队比分依旧没能拉开,103比101,宏远仅仅领先新世纪两分,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果断地叫了暂停。事后证明李春江在那短短的30秒里面,布置了一个三分球战术,而执行者正是王仕鹏。穆雷带球突破,将球分给了篮框右侧0度角附近的王仕鹏,王仕鹏高高跃起,投出了他本场第7个三分球,尽管此前他六次出手仅命中一球,但这次却投出了一个极好的弧线。在计时牌定格在3分01秒时,王仕鹏三分中的,将比分改写成106比101,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三分,瞬时为宏观稳住了局面。

  王仕鹏的好戏还没完,转眼之间,换做新世纪进攻,他又断球成功,快攻上篮再添两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半钟的时候,将分差拉大到了7分。“也没什么,就是按照教练安排的来打,自己出手也很果断。”大鹏并不想为自己那个三分添加一些多余色彩,随后他又通过罚球,拿下了三分。

  当王仕鹏投中最后一个两分球之后,比分也就此定格在了117比109,王仕鹏在比赛的最后三分钟里,疯狂地砍下10分,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

  “比赛打成这样确实有些出乎意料,也有很多客观因素在里面。不管我拿了多少分,最终比赛赢了才是最重要的,”王仕鹏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