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德比双外援对碰平分秋色 积臣:过程不愿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07  东莞日报

  刘爱琳

  此战前,宏远已取得十四连胜,穆雷的到来让球队如虎添翼,“见神杀神,见鬼灭鬼”的气势,也让华南虎成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与宏远两位“老兄”相比,新世纪安东尼和迈克组成的“双鬼拍门”更让人惊叹。此前,烈豹能取得七连胜的历史最佳战绩,两人功不可没。

  末节两队的双外援组合,将球迷的胃口吊到了嗓子眼。当双方的外援登场后,球迷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排山倒海般的喊叫声,似乎要掀翻体育馆的顶棚。

  由于场上位置不同,所以双方外援对位的场面并不多见,但只要“相遇”,彼此丝毫不留情面。终场前6分31秒,迈克拿球后试图突破上篮,但站在篮下的穆雷高高跃起,将皮球狠狠地盖了下来。仅仅过了1分钟,穆雷试图单打,迈克上前封堵,经验老到的穆雷博得了罚篮机会。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

东莞‘德比’,赛场氛围非常好,对手实力很强大,特点也很突出,好在我们赢球了。”赛后穆雷并没有评价对方外援的表现。

  4名外援中,积臣的数据最为出色,他砍下22分和13个篮板,不过却在终场前5分多钟提前“毕业”。“比赛的过程我不愿再去想,虽然整个过程异常艰难,但我们最终还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胜利。”积臣说。

  作为两届常规赛“得分王”,自然少不了安东尼的话题。第二节中段,他开始发威,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双方分差缩小到只有7分。

  “从这场比赛球迷的表现也可以看出,双方外援无疑是主角之一。”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田国庭说。

  比较双方的外援数据也能看出,积臣/穆雷组合与安东尼/迈克组合不分上下。前者联手砍下41分21个篮板,后者联手得到40分12个篮板。

  当然,仅从数据很难反映出双方外援对于球队的真正价值。“积木”组合稳定发挥,只是宏远取得十五连胜的一个因素,“锋雨鹏”三大国手的“锋线三角”,才是令无数对手胆寒的原因所在。相比之下,新世纪的双外援组合则是队伍获得胜利的基石。此前,两人场均贡献50分,成为CBA联赛中最为可怕的外援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