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广东宏远胜在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 张品

  12月9日,广东宏远和东莞马可波罗的德比大战之所以吸引各方关注,主要原因就在于广东队曾经在第一循环中输给东莞。此番再度交手,与能否取得15连胜相比,广东队显然更介意前者。

  若论技战术水平和球队的综合实力,广东队明显优于东莞队。单就防守一项,东莞队场均失分达到了104.56,是联盟倒数。而广东队攻守平衡,场均失分只有93分,是联盟中的第三低失分。

  久未出战的杜锋本场比赛首发出场,足见广东队的重视。从第一节来看,广东队的确有计划地针对东莞队布置战术。作为一支以进攻来赢球的球队,东莞队的防守的确稍弱,而广东队也抓住这个软肋,重点加强了防守。上半场的比赛中,广东队紧逼的贴身防守在很大程度上破坏了东莞队的战术配合,东莞队的投篮命中率下降,失误也增多,更多的时候只能依靠个人单打独斗,而缺乏整体的配合。上一次交战中,东莞队几乎凭借外援安东尼一人打垮了广东队,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季乐、陈大伟和杜锋轮流上场,专门盯防安东尼,大打车轮战甚至不惜以犯规来控制安东尼拿球。此举得确收到成效,安东尼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篮下的得分能力受到极大限制。

  广东队另一成功的因素则在于多点得分。赛前,人们预测的第四节四名外援混战的局面虽然最终出现,但却没有成为主导比赛胜负的关键,发挥主动权的始终还是本土球员,两队皆是如此。当

东莞队的安东尼被包夹时,是王晶和邱彪利用突破不断为球队打开局面,将比分追近;同样,广东队的外援莫瑞今天表现不佳,而积臣也在第四节比赛中因为6次犯规而早早离场。关键时刻,广东队的进攻重任落在王仕鹏和朱芳雨身上。随后,东莞队的安东尼也6犯离场,但此时对于双方来说,却并不是平等的,东莞是外援主导胜负,外援离场,全队的战术变得溃散,而广东队则更好地实现了多点开花,自身的综合实力毕竟略胜一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