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王毅:虎兄豹弟互为明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06  东莞日报

  赛前,本报曾预测第八次东莞“德比”“是CBA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德比’”。结果,事实正是如此。

  赛后李春江、杨学增和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田国庭走近新闻发布厅的第一句话几乎是同一意思,“给全国人民、广东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杨学增更是感叹道:“这是三年来含金量和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次‘德比’”。

  撇开双方教练场上斗智斗勇、见招拆招不说,全场两队总共出现59次犯规就足以说明问题。激烈的对抗让三位裁判手忙脚乱。回望CBA的历史,应该从未出现过如此精彩纷呈和纯正的“德比”。当然,这仅仅是开始,下赛季的“德比”更让人期待。

  前三节,是宏远主场最安静的一次。在

东莞球迷面前,宏远、新世纪是同城兄弟,他们犯难了,不知将喝彩和助威声送给谁。这是“德比”战三年来首次享受到
中央电视台
直播的“待遇”,全国球迷有幸目睹了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战。

  接下来,虎兄要重新打量身边这位豹弟,有这样一支能刺激自己的球队,宏远应该可以更具有动力。李春江表示,昨晚球队在某些细节上还不到位,导致球队全场并不顺畅。新世纪这时恰好是宏远的一面镜子,照出了他们身上需要完善的东西。

  同样,对于新世纪来说,宏远也是他们的一面镜子,照出了他们身上的优点,当然也有关键时刻的不成熟和慌乱。“我们还是在关键时刻组织混乱,与宏远相比,比赛的经验和节奏的控制都有差距。”杨学增说。

  虽然最终以8分失利,但赛后新世纪的更衣室内却没人懊恼,队员们将目光放在了之后的比赛上。“调整心态去迎接云南、山西、北京。”主帅杨学增总结道。

  一场“德比”之后,虎兄豹弟已将胜负置之度外,更关键的是他们从“德比”中体会到了更多,也收获到了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