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双鹿主场拿到连胜钥匙 阿的江一语道出获胜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0:00  现代金报

  

2007年12月9日,雅戈尔体育馆,姚锴夫发挥神勇 记者 盛高 摄排位相同,都想赢下的一场比赛,最终主队笑到了最后。昨日,八一双鹿以92∶83战胜北京首钢,成就主场2连胜。四节比分依次为21∶19、29∶18、26∶27、16∶19。飞刀手李楠依然保持上一场良好状态,拿下25分7个篮板,王治郅获得30分8个篮板,姚锴夫拿下了11分5个篮板,陈可10分入账。今天一早八一双鹿将移师杭州准备与广厦队的比赛。

  见习记者 邹鑫

  取胜秘诀 内线提升防住外援

  “快一点,你们这边像散步一样”。看到北京队一开局就在进攻端势头强劲,连续三次进攻得手,奥德杰也表现出超强攻势与王治郅对抗中凶狠上篮,双鹿主教练阿的江有些着急。话音落下不久,陈可、大郅、李楠三人连续三记三分,令八一双鹿在首节比分领先。

  “队员们在防守中对球的压力不大,对手随意可将球传到所要传的位置上,这不是我愿意看到的。”虽然这两场比赛全队防守有所提升,但防守压迫性还是不够。第三节比赛就因为如此让北京队得到了很多追分的机会。第四节双外援准时登场,但八一双鹿防守已经有所加强,里应外合,遏制了对手的发挥。“北京队奥德杰篮板球能力很强,我们以守为攻,效果还行。莫科的恢复对内线帮助很大。”阿的江赛后说。

  可就整场比赛看来,八一双鹿3分球22投8中,命中率36%,阿的江认为并不尽如人意:“外线位置上很困难,陈可在场上打了47分钟,李楠带伤打了25分钟,时间都有些过长。陈臣伤病也还没有好,下面两个客场比赛还需克服一些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