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区球队都解散再无资源共享 八一势丧失人才选拔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5:41  体育天地-MVP

  既然培训机制没有出现问题,那为什么八一男篮现在还要从外面引进球员呢?据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与八一队的人才选拔机制的变化有莫大的关系。

  八一男篮此前选拔队员,大部分都是从各个军区球队直接借调上来的。比如刘玉栋当年是从南部借调来的,后来的莫科、姚锴夫也是从沈部男篮借调过来的……这样的借调不存在手续问题,很方便。而这在当时也是正常现象,因为在CBA联赛创办之初,八一队和各军区球队存在着某种上下级的关系。从地方到八一,相当于从下级到上级,而从某种意义上说,八一队和各军区球队是共享篮球人才资源的。

  但是随着篮球市场化的进程,很多地方军区球队由于种种原因都自行解散了,比如以前的沈部

男篮、前卫男篮、南京部队、济南部队,由于这些球队的解散,也使得八一男篮在人才的选择空了一大块。现在的八一队在选材上只能和其他球队一样,去各个地方体校选人。如此一来,八一队在人才选拔方面的优势反而不如各地方球队了。

  “我们现在面临着很多困难,我不会去追究任何人的责任,全队上下会全力以赴面对一切困难,合力渡过难关。”阿的江在败给广东队后说。然而八一队要想真正渡过青黄不接的难关恐怕还需要做更多事情。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