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核心控卫点出胜负手 王刚:防守是赢球的本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第18轮,山东黄金队主场108:84大比分战胜了浙江万马队。拉米扎那贡献23分11个篮板,候冰抢下19分10个篮板;组织后卫王刚在得到15分的同时,成功的带活了全队,山东黄金队6人得分上双。

  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王刚,对于比赛的胜利,他认为是赛前准备做的很充分,很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浙江队是一支外线投篮比较准的球队,赛前巩指导就要求我们一定要防住对方的外线,今天可以说对对手外线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的,浙江队外线36次出手,只命中了8球。对手三分球的低命中率也给了我们很多快攻的机会,我觉得从比赛一开始,对手就是在跟着我们的节奏打。成功的防守是这场比赛赢球的关键。”

  在输给北京队后,山东黄金

男篮的风格好像开始转变了,从这支队伍身上更多的看到了老山东队的影子,顽强的斗志,不服输的精神,和积极的防守。而这种改变给他们带来了两连胜。王刚认为“我们前段时间防守做的不好,自己得分高,对手得分也高,在关键球处理上显得不够成熟,失掉了一些比赛,丢掉了我们积极防守的特点。这两场比赛,教练在赛前要求全力加强防守,我觉得我们做的不错,对手这两场比赛的得分都被很好的限制住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加强攻击性,就更有的放矢了。”

  赢得同浙江万马队的比赛后,山东黄金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福建队1个胜场,排名第9位,下面黄金队将在客场分别挑战新疆和陕西队,谈到这两场比赛,王刚表示注重过程自然会有好结果。“连续两个客场比赛,难度比较大,我们一定要发挥拼搏的精神,靠防守,靠斗志来争取赢得比赛。只要我们真正的拼搏了,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是可以接受的。(丁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