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外线发威终止四连败 陕西陷入犯规困扰输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21:41  新浪体育
吉林外线发威终止四连败陕西陷入犯规困扰输罚球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吉林森工东北虎坐镇主场迎战陕西蔚利信,凭借着外线出色发挥以及内线篮板的充分保障,吉林以114:95战胜陕西队,结束四连败。

  本场比赛中杜万得到最高的35分和8个篮板,王博得到17分;陕西队这边田雨得到18分,刘久龙得到13分,富勒拿下最高的21分。

  双方焦灼的场面从比赛哨声响起时就已开始,主队吕岩、聂金强分别命中三分,加上首发外援杜万精彩的内线突破,吉林队打出了逝去已久的酣畅淋漓,16:7,陕西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接连出现控球失误,近3分钟后才由陕西队田雨罚篮得分打破僵局,此时进攻手段匮乏的陕西将罚篮变成唯一的得分手段,好在田雨、代勇的内外线出色发挥,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暂停后的东北虎并没有扭转场上被动的局面,在最多领先12分的局面下被客队追成25:23。主队领先2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开始后,双方采取联防战术,率先打破僵局的是吉林队的杜江,两记三分球命中将分差再度拉大到8分,第二节比赛过半,陕西队仅依靠田雨的两次罚篮和海勒姆·富勒的内线得手得到可怜的4分。随着巴巴卡的扣篮得手,陕西队不得不再次叫停,并用胡光、白帆换下田雨、代勇。但杜江、韩磊、吕岩的外线高质量出手以及巴巴卡内线稳健的发挥,让陕西队毫无还手之力。59:41,吉林队半场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吉林队篮下屡投不中,但又神奇般地连续抢到前场篮板,最终柳伟两罚一中,杜万抢到篮板上篮1+2得手。急躁的陕西队急于用快攻扳回比分,但接连的传接球失误让比分差距不断扩大,上升的只有犯规的次数。赵阿南上场后利用队友的妙传将分差拉大到20分。陕西队的失误成就了吉林队多次的快速反击。篮球场上罕见的失误出现在本节后半程,发底线球的罗宾逊传球给白帆,后者对来球竟然毫无反应,篮球慢慢地蹦出了边线,陕西队莫名其妙地将球权送给主队,此次失误令陕西队主教练斯特凡大为不满84:60,吉林队带着24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双方尽遣双外援,大比分落后的陕西队开始全场紧逼,大比分领先的吉林队在防守方面略有放松,无球队员成志明竟然在篮下进攻犯规,郜树敏立即请求暂停。稳定情绪后,吉林队杜万的360度转身上篮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但随后“小黑”的篮下防守吃到了第五次犯规。海勒姆·富勒的上篮也造成了巴巴卡的五次犯规。当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时,杜万通过罚篮将东北虎得分过百。垃圾时间内,罗宾逊还因为动作过大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最终,吉林森工东北虎队以114:95战胜陕西蔚利信,取得了本赛季第二个主场胜利。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下轮比赛,吉林将在12月9日客场对阵云南。

  吉林森工首发:柳伟 王博 吕岩 聂金强 杜万·泰特

  陕西蔚利信:田雨 刘久龙 代勇 张伟 海勒姆·富勒

  (宋成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