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郅与姚明遭遇同样困惑 谁来得分成八一最大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21:25  新浪体育
大郅与姚明遭遇同样困惑谁来得分成八一最大弱点

大郅也在困惑:这是怎么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CBA第17轮先赛一场,东莞队以113比97击败八一队,取得七连胜,而八一队则遭遇三连败。在最近1个月的时间内,八一队7次客场之旅全部告负,客场7连败也是八一队历史上最长的客场连败纪录。

  两天前,姚明摔了毛巾,因为火箭队除了姚麦没有人可以得分。两天后大郅无奈,因为除了他自己,八一甚至连一个“麦蒂”都没有。对阵东莞,大郅全场比赛拿下35分7个篮板,但还是没能帮助八一队止住连败的脚步。

  上一场对阵广东,大郅看着队友一点点输掉比赛,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之所以选择保存实力,为的就是打

东莞这场可以保证足 够的体力。

  果然,经过了一场休息的大郅一上来就表现出了出色的状态。篮下勾手、转身后仰跳投、距离出手三分,大郅在场上无所不能, 仅第一节,他就拿下了16分。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大郅再次爆发,他连续六次进攻得分,第二节时间刚刚过半他就已经得到了24分 。

  虽然大郅惊人的得分效率盖过了所有球员的表现,但八一队还是存在着很大的隐患。整个第一节,他们靠首发五个人打满了十二 分钟,而东莞队则频频换上替补。第一节结束,东莞上场的八人全部得分,八一队只有大郅、莫科和陈可三人得分。一拳难敌四手, 虽然大郅半场砍下了30分,但八一队还是在中场时落后东莞队9分。

  下半场,八一队的隐患也终于显露出来。除了大郅,八一队的其他队员不能站出来得分,八一队靠大郅一人苦苦支撑。东莞队则是全面开花,邱彪、王晶和安东尼连续利用快攻反击得分,东莞很快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大。比赛到了第三节结束就已经失去了悬念。

  就像

火箭队不可能仅仅靠姚麦两个人赢得比赛,八一队也不能完全依靠大郅一个人打球。陈可、李可都曾被寄予厚望,但至今都没能挑起大梁,而比他们出道迟得多的易建联已经在NBA打上了轮换主力,而他们仍然无法接过刘玉栋留下的接力棒。姚锴夫、胡可培养多年,仍然无法顶下老将们的担子。

  打球的人少直接导致了八一队在很多关键场次后劲不足,即使在面对吉林、山东、陕西这些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时,八一队在关键的第四节中依然无法掌控比赛,因此反超、翻盘、逆转这些原来与八一基本无关的字眼统统出现在他们的周围。

  如今,得分点单一,过于依赖大郅已经成为了八一的最大问题。(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