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正东膝盖伤势惊动省领导 专家劝其尽早动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9:22  现代快报

  得中锋者得天下,南钢大华队这几年能够稳定在CBA联赛三甲,唐正东功不可没,可现在,大唐左膝伤势牵动了所有人的心。看到球队在客场磕磕碰碰地战胜了山西队,教练和队员都开始怀念大唐。

  但昨天大唐的复检结果不容乐观,鼓楼医院运动医学专家蒋青给大唐制定了一份为期半个月的康复计划,一旦不见效果,大唐是否坚持打完这个赛季将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大唐缺阵自然会影响南钢大华队本赛季的成绩,其伤势也惊动了省体育局领导。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特意为大唐安排了两名专家,对他进行检查和辅导。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

医院院长李国平和著名运动康复专家陈方灿教授这两天正好在仙林训练中心给教练员讲学,杨副局长赶紧把大唐带到了两位专家的面前。李院长的看法与蒋青医生基本一致,作为运动医学专家,李院长建议大唐尽早动手术,“他这个膝盖磨损程度非常严重,软骨已经非常脆弱,如果不动手术的话,很可能越拖越重。”李院长说。

  在是否动手术这个问题上,唐正东本人也非常矛盾,事实上,大唐从来都是一个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的人,赛季开始之前蒋青医生便要求大唐赶紧做手术,为了新赛季,大唐不得不推迟了手术时间。而现在备受伤病折磨的大唐还是要听领导和球队的安排。“动不动手术,先看这半个月的康复再说了,如果到时候还是不行的话,我还是听领导的安排吧。”大唐说。

  在是否手术这个问题上,体育局和俱乐部还是持保留意见。“大家都知道大唐对南钢大华队的重要性,如果他这个赛季不打了,我们打中游球队都会很吃力的。我们也要等他这半个月的康复训练之后才能决定。”南钢俱乐部副总、球队领队骆国明说。

  而康复专家陈方灿教授对大唐的一番辅导似乎让人看到了希望,“大唐的膝盖需要加强营养,然后就是增加力量训练,只有把力量练上去了,才能减轻他膝盖的压力。”陈教授说。陈教授的一席话也让大唐恢复了一些训练。

  最近半个月,同曦队主教练杨忠和南钢大华队助理教练李长山将轮流带着大唐进行康复训练,如果半个月之后,大唐的情况没有好转。是否手术将再次提上议事日程,这对省体育局、南钢俱乐部和主帅胡卫东都是一个非常难以回答的问题。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北京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