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晓宇信心足越来越冷静 最爱阿根廷控卫桑切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12月2日东莞报道 上了球队大巴,刘晓宇就像是另外一个人。

  跟比自己小几个月的苏伟并肩而坐,连说带笑,场内、场外的正事趣事一起说,这才算是回到了那个18岁的刘晓宇。搁到比赛里,他那张白皙又充满朝气的脸庞上写着的,远看是两个字“冷静”,近看还是两个字“冷静”,与一场比赛助攻5次还是8次无关。

  新赛季的广东宏远队,刘晓宇同样算变化大的一个。坐稳球队的首发组织后卫位置,即便是养伤多日的陈江华归队也撼他不动;场均助攻4.5次,排名CBA第六,助攻失误比2.86,在所有组织后卫里仅次于福建队的吕晓明,这些都是一个18岁的“二年级生”所为。别人瞅着惊讶,刘晓宇却是淡淡一句:“其实就是信心比以前足了。”

  因为他今年夏天进了国家队,“热”遍了全中国再接着热身欧洲,还赶上了尤纳斯敢给他上场机会。“现在阅读比赛的能力是比以前提高了,对抗也稍好一些了,”打八一之前,刘晓宇已经先后碰过了胡雪峰和刘炜,一个以攻击和抢断闻名,一个以全面和经验著称,还都是他的老大哥,可最终的结果是哪一战刘晓宇都没乱分寸。打江苏他9分、4次助攻,对手打了一节多就彻底休息;打上海他4次助攻,对方倒是拿到25分,却有8次失误。

  可他还是不满意,甚至他的父母也一起不满意。“晓宇这场打得不太理想,没能把刘炜控制住,人家还是有经验,”11月30日主场逆转上海之后,跟着儿子到中山的刘晓宇父亲,眼瞅着儿子在餐厅里吃夜宵,却忍不住还要回忆一番比赛里的种种镜头。不过,两天之后主场重回

东莞,坐在场边第一排的刘爸爸和刘妈妈终于轻松了许多,他们的儿子拿了12分、5个篮板、5次助攻,全面压倒对手王中光!

  王中光打刘晓宇是有备而来的,挡拆之后,他几乎是习惯性地直冲内线,因为他比刘晓宇有身体优势。刘晓宇吃了两回苦头,可他顶王中光顶得更狠了。“力量肯定得加紧练,不过还有一点挺重要,我得学会怎么样巧用力量,”赛前他就这么告诉记者,“今年在国家队碰了不少外国后卫,真是长了不少见识,打打也就知道一点点对付他们的窍门了。喜欢哪个组织后卫?阿根廷队那个桑切斯,拿奥运会冠军的那个主力控卫。西班牙的卡尔德隆印象不是很深刻,因为平时我们都得训练,NBA比赛看的机会也少。”

  刘晓宇果然能像桑切斯一样又稳又狠。打八一的第三节,对方分差一度仅剩5分,可却成就了刘晓宇的表演时间。上篮得分还造成莫科犯规,突破后助攻季乐三分远投,断球后反击上篮,这些似乎还不过瘾,第四节他来了一个背后运球接变向过人后上篮的高难度动作,球当然进了。

  李春江马上把这个18岁的控卫换下来,算是称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