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马小将补浙江锋线空缺 隋晓龙:需要我就站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0: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万马小将补浙江锋线空缺隋晓龙:需要我就站出来

帅气隋晓龙

  赛后,助理教练刘全胜拿着技术统计在大巴上对郑武说:“(隋)晓龙这几场打得确实不错,今天又(三分球)9投7中。”郑武微微地点点头说:“是啊,晓龙站出来了,我们现在正缺得分点呢,他能站出来对我们帮助很大。”回到酒店,记者来到了隋晓龙的房间,让他说说自己这几场连续爆发的原因,隋晓龙笑笑说:“没什么原因吧,只是上去就是拼,现在球队很需要人站出来得分,我就站出来了。”

  脱去比赛服,问队医要了袋冰块,敷在大腿上,这个白白净净、平常话并不多的小伙子终于打开了话匣:“是啊,这几场打得是不错,要说原因呢,也不是没有,主要是队伍现在就是这么个状况,老丁(丁锦辉)有点伤,罗智手伤了、伤得还是他投篮的左手,队里没有什么稳定的得分点了。我就想我是该站出来了,这个时候不承担责任,怎么行呢。”顿了顿,晓龙接着说:“我觉得自己毕竟不是前几年那个年轻的毛头小伙子了,本来我心理素质就不是很好,一上场就会紧张,该投进的球老是投不进。可是这几场比赛,郑导也给了我不少上场时间,我踅摸着自己也不是第一天打联赛了,再紧张也太不应该了,所以放开了打,信心有了、也就好起来了。”

  当然,除了队里缺人,被“逼”出来以外,隋晓龙告诉记者,自己也并非是昙花一现地蒙出来的。“这个赛季开始以前吧,我的状况就不是很好,郑导也批评过我几次,对我的进攻和防守都不太满意。我自己也琢磨,我本来就是个替补队员,教练让我上场,我一上去本来就手冷,要是几个球打不好就要下来。关键是我的特点并不很明确,我自己总在想,我是该侧重练投呢?还是练突破?结果前段时间是投也投得一般,突也没突出来。”隋晓龙认真地说,“所以经过一段时间坐板凳,我也想明白了,一方面我们队里现在突破好的不太多,我就把侧重点放在练突破上面。我想替补一上去,手肯定冷,所以练突破命中率高点,不但能为队友创造机会、说不定突几个对方防守缩紧了,我也有手感了,还能在外面投。所以这几场比赛,郑导让我上去,我就大胆突破,然后再寻找机会果断投三分,没想到效果不错。”

  昨天,隋晓龙上场33分钟,三分球9投7中高效地砍下25分,并贡献了5个篮板和3次助攻、2次抢断,这样的数据已经俨然一个优秀的小前锋了。不过,几场比赛的发挥出色,隋晓龙自己还是看得挺淡:“我想得很清楚,自己就是替补,上场就要去拼、就要把教练想用我的地方发挥出来,一场场打,不追求高得分什么的,只要球队能赢球,我能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也就够了。”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