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玉栋弑旧主坦言非常矛盾 阿的江称情况甚至更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1:00  现代金报

  本赛季开赛以来一场尴尬的失利,八一双鹿败在“战神”刘玉栋的手下。昨晚,78:103,王治郅领衔的八一双鹿客场不敌刘玉栋的新东家福建浔兴,客场5连败!刘玉栋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就对阵“老东家”八一双鹿,“腥风血雨”之后,刘玉栋带队凯歌高奏,个人砍下25分、8个篮板,八一双鹿则落寞离场。大郅受到特别“关照”仅带走18分、10个篮板球,陈可砍下22分,状态回升的莫科本场入账20分。明年1月4日,八一双鹿将主场对阵福建浔兴,那时宁波球迷可以在北仑体艺中心亲眼目睹“战神”如何面对“家乡父老”。见习记者 邹鑫

  教点时刻

  八一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阿的江:“情况甚至更严重”

  昨天的比赛暴露出八一双鹿攻防体系上确实呈现不少问题。开局,福建队对王治郅展开紧密盯防,同时利用刘玉栋这个点打开局面,在“

战神”一记三分过后,就把比分改写为13:3。更落魄的防守当属第四节开始阶段,龚松林、刘玉栋纷纷选择在三分线的位置投射两分球,显露出八一双鹿防守的巨大漏洞。八一双鹿企图在进攻端阻止局势扩大,可偏偏篮筐如同被封了一样,怎么投都是徒劳。当进攻和防守都出现问题时,失败自然接踵而至。

  25分的分差是本赛季八一队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在此前失利的五场比赛中,八一双鹿对阵新疆是失分最多的一场,但也只是10分。本场比赛过后,八一双鹿虽还没有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发生变化,但绝对称得上危机四伏。

  7场客场比赛,仅赢山西、北京两场,接下来面对广东、东莞两个客场,困难不言而喻。广东队力压群雄排在积分榜首位,东莞队与八一双鹿以相同战绩紧随其后。李楠手掌受伤还没恢复,王磊腿伤依旧,只能坐在场边眼睁睁看着双鹿比分被拉开。

  上个赛季,曾被八一双鹿球迷和将士们不约而同地描述为“最困难的赛季”,由于一开赛队伍伤病累累,最严重时场上仅有7人应战。尽管如此,八一双鹿在整个常规赛中也只输掉了5场比赛。但本赛季刚刚过半,双鹿竟输掉了6场比赛!

  “目前八一队的情况,对比去年,甚至说是更严重。”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此前曾向记者坦言,“我们一直希望按照联赛的要求去准备,可毕竟在国家队继续的队员过于疲劳,他们的体力根本没有缓冲。所以本赛季准备工作远远不够,战术配合甚至连一半都没有吃透。”

  伤病多,队伍磨合时间短,没有援兵,难道八一双鹿就此“萧条”下去?阿的江是一个并不服输的人,他所带领的队伍也不会就此“交枪”。“还是要根据队伍实际情况去调整,不管去年成绩怎么样,那都是历史,不会代表今年,恢复攻守体系是一个重要问题,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做这些事情。”

  尖锋人物

  赛前曾请示不上场

  刘玉栋:我非常矛盾

  刘玉栋,这位昔日的八一双鹿“战神”,队员们的良师益友,将目前困难重重的八一双鹿斩于马下,对宁波球迷来说,这一幕实在有些残酷。大栋也觉得非常矛盾:“比赛前我就非常矛盾,请示俱乐部能不能不参加今天晚上的比赛。毕竟是八一队培养了我,我的荣誉都是在八一队得的,我也感到非常矛盾。”

  7枚总冠军戒指,连续两届总决赛MVP,2001年在九运会上绝杀上海队,2005年在

十运会上又是他帮助八一双鹿蝉联冠军。这一幕幕经典画面,还让球迷们记忆犹新,可现在却犹如过眼云烟一般,随着刘玉栋转会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是役,刘玉栋首发出场,开场就给老东家八一双鹿一个下马威,以出色的表现将场上优势牢牢掌握在福建队手中。一记漂亮的传球帮助波特在内线得到两分;在大郅的贴身盯防之下后撤步跳投三分中的;在八一双鹿多名队员防守下,大步流星一记上篮。半场比赛,“老刘”就砍下了19分4个篮板,两分球、三分球命中率均为67%。刘玉栋的表现,让福建队主教练普拉达看到赢球的希望,末节竟舍弃了双外援阵容,让“战神”刘玉栋继续留在场上,直到比赛结束前3分钟才将他替换下场。

  “我也是在比赛开始前,才知道今天会首发上场。今天打的时间比较长一些,俱乐部对我的表现挺满意。”对于俱乐部的认可,刘玉栋也没有任何自豪,“虽然和八一打,让我很矛盾,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出现在赛场上就应该全力帮助球队获胜,这样才不会有愧于球迷。”看着自己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刘玉栋说:“如果这样打的话,重找回场上的状态和节奏,情况会更好。”

  CBA第15轮战报

  新疆121∶110云南

  山东136∶110山西

  广东120∶112上海

  吉林98∶104浙江

  辽宁85∶73北京

  福建103∶78八一

  东莞132∶114江苏

  万马104∶85陕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