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彩对攻中裁判吹响不和谐调 客队为何总是遭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余晨洁

  第13轮:东莞132比124山东

  巩晓彬大闹赛场

  两队总计256分的得分已经创造了CBA单场总分的纪录。然而,裁判的哨声再次成为精彩对攻中最不协调的声音。

  山东队主力组织后卫王刚频频被东莞队员撞倒在地,裁判却是“惜哨如金”。外援拉米扎纳在争抢中嘴角都撞破,鲜血直流,裁判依然视若无睹。

  山东队里,包括李林、王刚、娄延东等外线队员在内,都吃到了三分线外犯规的判罚,不断让对手得到罚球三次的机会。

  争议的焦点出现在第四节。安东尼投篮时,拉米扎纳一掌将球按在了篮板上,裁判判此球为干扰球,山东队无可奈何。之后,拉米扎纳在篮下进攻时被放倒在地,

东莞队旋即快攻到了篮下,侯冰只能犯规。此时,在球场的另一端,拉米扎纳还躺在对方篮下呻吟。巩晓彬终于无法坐视不理,向技术代表讨要说法,其他山东队员也围住技术台,比赛一时中断。几位裁判协商过后,判山东队技术犯规。

  赛后,巩晓彬表示,“这几次判罚都是在关键的时候,能不气吗?先是一个好盖帽,他判我们干扰,后来又是外援的防守他判了阻挡犯规。正是在比分胶着的时候,对我们的影响很大的。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很好。作为一个球队的主教练,带队出来比赛就没有不想赢球的,并且队员也在看我的反应,如果他们在球场上光吃亏我又没个态度,还让队员们怎么打球?我可以这么说,如果能在第三方城市打这场球,我们要是不赢15分,这个教练我就不做了!”对于弟子的表现,他说,“这场比赛非常好!我告诉过你们,这是男人的比赛,你们打得像个男人。回到主场,咱一定讨回来,赢个30分!”

  第14轮:北京100比99吉林

  郜树敏拒绝签字

  解立彬的致命一投,帮助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100比99绝杀吉林队。比赛中,吉林主帅郜树敏多次和裁判以及技术台发生争执,赛后,他不依不饶,并且拒绝在

技术统计上签字。最后一节,因为总经理张爱军的一次与裁判理论,吉林队还被判罚技术犯规。

  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郜树敏面对技术代表陆坪的“善意”提醒,一脸无奈,“该赢的球没赢下来,还说什么?”他叹了口气说,“比赛我们尽全力了,打得也很精彩,虽然最后输了1分,但我很满意队员的表现。有没有裁判问题回去我要看看录像,现在很难说,看过录像我才能说。”

  对于郜树敏不签字的举动,现场的技术代表陆坪表示:“我们联赛有规定,教练和球员应该注意到自己的身份和形象,我和郜指导是十多年朋友,他可能会在比赛中出现一些不冷静的行为,所以我也只是提醒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