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炜感慨失利实在太可惜 坦言此役注入复活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赛前,很多人认为比赛没有悬念,于是发给刘炜一条短信,“赢下广东,打一个大冷门出来!”赛后,刘炜回了信息过来,随后通电话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差一点,太可惜了!”

  最后时刻眼看着胜利溜走,刘炜心里很是不甘,不只是对胜利的渴求,还有想创造一个大冷门的强烈愿望。上一场客场赢下福建队之后,刘炜就高兴地引用了姚明在世锦赛时说的话:“我们像是在沙漠里走了十天,今天终于喝到第一口水,接下来还想喝到更多水。”而在昨天,刘炜与全队都有了一个大想法——这次要在广东队身上喝到一大口水。

  “从我们现在的人员配置来说,我们打谁都可以。”新外援“野猪”获准上场之后,刘炜在赛前有了很强的信心,“我们现在开始往上走了,今天真的很想把比赛赢下来的。”比赛开始后,刘炜和队友们眼看着梦想就要实现,更是满怀期望,“我们上半场还领先12分,中场休息时觉得希望还蛮大的,就是到第四节开局不好,于是急了。”

  结果令人遗憾,赛后回到酒店,刘炜还听到了一个令他更觉可惜的消息,“今天福建赢了八一,

东莞赢了江苏,如果我们能赢广东,再爆一个冷门,那该多好啊。”就个人表现而言,全场比赛,刘炜一人砍下25分,但他也有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自己的8次失误,他寻思说:“主要是跟几个小队员配合不够熟练,多点时间磨合后,应该会好起来的。”

  全场比赛,上海队一共有6人得分上双,除了刘炜之外,外援沃德独砍32分,米勒也拿下了17分和12个篮板,徐咏砍下12分,王勇和谷奥克则分别砍下12分和10分。输球如果不提裁判的因素以外,进攻上问题不大,问题出在了第四节的篮板上,让广东队接连抢到了篮板。

  “这场比赛能够增强小队员的自信,我们跟冠军队都能打成这样,这在日后会有帮助的。”在对赛果的惋惜之后,刘炜充满了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