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东尼从此不是一个人 迈克加盟令东莞防守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28  东莞日报
安东尼从此不是一个人迈克加盟令东莞防守升级

■ 新世纪新外援迈克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文/图

  新世纪马可波罗97:90击败吉林,三个赛季首次征服“魔鬼主场”后,安东尼与新搭档迈克来了个美国式的撞拳、队友们也纷纷走过来向迈克道贺、主教练杨学增点名让迈克出席新闻发布会……首演就显示出“迈克效应”,找了三年,烈豹也终于找到梦寐以求的外援。

  “强悍的防守、高昂的斗志、相互的促进、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些都是迈克能带给我们的。”杨学增说。有了强援,烈豹在新的起点上将更加有力。

  防守增强

  长春体育馆内,23岁的迈克完成他到CBA后的首演,30分钟内,在防守端送出4个大帽、9个后场篮板、3次抢断。“我们的防守从未如此之强。”新世纪的高层赛后如此说道。

  本赛季,新世纪的防守能力比以往有所改观,但要想走得更远,这点进步显然不够。弗朗斯虽有身高和体重,可其篮球功底不扎实,前11轮并未给球队多少帮助。

  迈克身高只有1.98米,这个高度打四号位没有优势,可他却有足够的技术和体重挑战内线。与东北虎一战,迈克虽极少获得内线单打的机会,但只要他在内线要到位置,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爆发力都会形成打击。

  “他最大的用处就是增强了我们队的防守,尤其是防守篮板和封盖。”杨学增分析说。

  迈克毕业于美国莱斯大学,在美国大学西部联盟当中,他是历史上第四位篮板球超过1000个的球员。

  “我本来就擅长防守和拼抢篮板,比赛中我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球队贡献能量。”完成首秀后,迈克谦虚地说。

  双外援改善

  烈豹与东北虎之战的第四节,双方都遣上双外援,新世纪用安东尼+迈克与吉林的巴巴卡+泰特对抗。结果,双方双外援最后一节的得分比是20:5,烈豹的双外援从未如此有效。

  三个赛季以来,新世纪一直在第二外援上吃亏。首个赛季,乔丹表弟查尔斯是个不折不扣的“水货”,只会投三分,赛季没打完就被解雇;上赛季的迈克·费较为实用,但与安东尼难以形成双“鬼”拍门的合力;本赛季选中的弗朗斯,身高是CBA之最,但能力有限。烈豹的双外援基本无效,很难在最后一节给对手带来威胁。

  “我们需要他,”安东尼走出长春体育馆后高兴地说,“有了迈克,我的得分压力会减轻很多。”迈克没来之前,安东尼场均都要上场40多分钟,肩负着球队的得分重任。有了迈克,安东尼将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还有一点更为关键,那就是迈克的到来,会更加刺激和促进安东尼。“得分王”已是球队的核心人物,迈克同样能胜任四号位,他会给安东尼带来冲击,这无疑会让安东尼更投入,在队内形成竞争氛围。有竞争,才有进步,这是烈豹需要的,也是他们前进所需要的。

  攻击力提升

  可别以为迈克只会防守,他除了篮板厉害外,他是校队历史上的得分王,是美国大学西部联盟的历史中第四位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今年

夏季联赛代表
火箭
出战,迈克场均贡献12.6分,得以留在火箭参加季前赛。而与吉林一战,迈克就砍下17分和2次助攻的数据。

  “迈克能得分,让球队得分点更多,主力场均打20多分钟,效率会更高,也更轻松。”队长王晶训练后说。本赛季烈豹所取得的6场胜利,都是“多点开花”的结果。

  “迈克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球队打破僵局,他的激情和斗志能感染队友,为球队注入活力。他还有速度,能适应球队的快速打法。”杨学增的计划中,有了迈克,球队经常在第四节“断电”的情况应该可以得到缓解。

  在新世纪的阵容拼图中,迈克不是最强的一块,但他确实是球队目前最需要的一块,他现在需要尽快地融入全队。这几天,生性好动、活泼的迈克已经与队友们迅速打成一片。

  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迈克与绰号“金刚”的宋康明单挑,两个不同身高、吨位的较量,让队友们兴奋不已。这种队内PK训练,在轻松之余,更让球队多了一些斗志和默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