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日报》王毅:CBA洋枪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26  东莞日报

  -王毅

  CBA第12轮,多支球队根据篮协规定更换了外援,且取得不错效果。不难发现,换来的这批“洋枪”基本都有NBA经历,或者是退下来的老兵,或者是因能力不够未能立足的新兵,实力明显比赛季前篮协组织的选秀营中的外援要强许多。宏远的穆雷曾在1994年NBA选秀中首轮第7顺位被快船选中,广厦的怀特是乔丹的师弟、2001年NBA9号新秀……

  没有篮协统一组织,各俱乐部各自通过私下的人脉关系淘来一批“宝物”。在NBA找不到活干,其他国家的联赛早已开打的情况下,这些“洋枪”因为CBA中途更换外援的政策找到了用武之地。据说,他们的月薪都不低。

  “洋枪”一来,就掀起轩然大波,只要稍加融合,双外援式微的球队将一扫颓势,双“鬼”拍门也将重现江湖。本来局势就极为“混乱”的CBA,也会更加复杂,形成已久的势力格局也可能因此被改变。

  宏远、新疆的阵容拼图会更为完美,福建、新世纪、广厦诸雄的目标会更远,后18轮肯定更难以预测。这时候最不幸的当属八一,在诸侯“补血”之时,他们却因为兵乏将老、无人可用而一败再败。

  回头来看,这种“繁荣”却难免虚假,全是外援们推波助澜,而国内球员仍只能靠王治郅、巴特尔等老戏骨撑台面,新角色并没有多少戏份,这又有何益处?

  本赛季可以“换枪”,那以后呢?篮协又要出什么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