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成功执行“砍刘”战术 双外援化学反应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17  东莞日报
东莞成功执行“砍刘”战术双外援化学反应惊人

■ 新世纪队员喜笑颜开,昨晚他们创造了历史 本报记者 王毅 摄

  终场还剩46秒,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替补席上的所有人已经站了起来,有人迫不及待地想踏入场内去迎接凯旋的队友,烈豹三个赛季以来首次以胜者的姿态站在红运体育馆这个“魔鬼主场”上。终场哨响,新世纪112:105获胜。现场球迷踩爆充气棒泄愤,,但此起彼伏的“砰、砰”声对新世纪来说却像是贺喜的礼炮声。

  3天前,宏远击破辽宁主场不败神话,昨晚,烈豹也沿着华南虎的足迹踏破“魔鬼主场”,东北之行首次收获两连胜。

  策略:防外线放内线

  赛前,杨学增和教练组数次观看宏远击败辽宁的录像。“宏远的制胜之道就是防死外线,让辽宁只投了3个三分球,布朗在内线得多少分认了。”赛前训练时的所有战术几乎都是围绕着这个策略。上午训练后,杨学增再次躲在房间内守着电视机研究录像。

  比赛中,辽宁的外线火力果然难以遏制,第一节,刘相韬一人就命中4个,加上杨鸣的百步穿杨,5个三分超出了烈豹的预想,尽管他们的防守大部分时间已经到位。这也是该节客队26:31落后的原因。

  烈豹的防守直到第二节才显出威力,辽宁5次外线出手只有张庆鹏命中1次,刘相韬没得1分。替补安东尼上场的迈克第二节独得18分,率全队52:50大反攻。

  “还是防外线,掐死刘相韬。”中场休息室内,全队再次明确战斗策略。

执行力等于战斗力。新世纪全场的防守始终保持弹性,防守球员的大手总是出现在辽宁的射手面前。

  第三节,辽宁队长边强扔进2个三分,但其他射手却被冻结。第四节,烈豹最多领先16分,盼盼在最后2分钟豪赌三分,刘相韬和边强射入3个,但那时已是强弩之末。

  辽宁全场三分23投11中,这个命中率高得惊人,但几乎都由刘相韬和边强两人完成,其他点却被封住。更何况,烈豹还给了对手12个三分,成功执行了赛前策略。

  关键:双外援够合拍

  赛后,安东尼和迈克最后离开赛场,两人周围始终围绕着要求合影和签名的球迷。在客场,两人得到了主队的待遇,他们的表现征服了辽宁人。

  第二节,迈克登场,他立即接管比赛,独得18分,在辽宁队的地盘上如入无人之境。迈克带动烈豹半场反超,更关键的是他点燃了队友的斗志。

  “挺过第三节,第四节我们用双外援彻底击垮他们。”中场休息时,杨学增下达第二道指令。

  上半场只拿2分,这可不是安东尼的作风。第三节,他轰进4个三分。只要“得分王” 在外线扬手,主场球迷都倒吸一口凉气。加上邱彪的2个三分,客队第三节将比分拉开到14分。

  烈豹的双外援两个赛季一直疲软。但这次,双外援却只用了两场比赛就产生了“化学反应”。安东尼助攻迈克扣篮、迈克投桃报李助安东尼快攻,两人第四节总共产生4次“反应”,合力拿下19分。迫使郭士强放弃双外援,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换下辛普森。全场迈克和安东尼共砍下62分。加上张凯的13分、邱彪的19分和王晶的9分,多点开花岂能不结胜果!

  “这只是我们俩的第二场比赛,我们彼此之间还会更来电。”迈克看着安东尼挤眉弄眼地说。赛后洗完澡,安东尼约上他的新搭档一起去吃西餐,哥俩有点形影不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