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春江智取黄金为龙虎斗练兵 锋线阵容震惊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54  东莞日报
李春江智取黄金为龙虎斗练兵锋线阵容震惊对手

■ 李春江的执教理念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 本报记者 骆凌巍 摄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刘爱琳

  昨天下午,宏远主场以114:102战胜巩晓彬率领的山东队,取得九连胜。

  本场比赛,在缺少组织后卫刘晓宇的情况下,李春江却用奇阵取得了不错效果,王仕鹏、朱芳雨、杜锋三人联手拿下65分。

  经历了东北之旅的低迷状态后,回到主场的大鹏迅速找回手感,三分球8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朱芳雨得到20分,杜锋进账11分。此外积臣砍下19分8个篮板,新外援穆雷得到8分,4个篮板。山东外援图科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8个篮板,王刚17分,郭磊18分。

  锋线阵容震惊对手

  是役刘晓宇因连续征战过于疲劳,有伤在身缺阵。李春江在开场时竟然排出一套无组织后卫和

中锋的全锋线阵容,杜锋、季乐、朱芳雨、周鹏、王仕鹏,当这套“全华班”阵容亮相赛场时,一向见惯大场面的媒体同行也不得不惊讶万分。

  事实证明李春江的老谋深算。此阵容虽无中锋,但平均身高却令人咂舌,除了客串组织后卫的大鹏外,其余队员“海拔”均超过2米。

  “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内线的防守压力很大,对方几名国家队选手利用身高优势很容易形成单打局面。”赛后巩晓彬说。确实,除了外援这一点外,其余位置山东均处于劣势。

  晓宇未能上场,球队唯一的组织后卫张喆也仅仅打了10分钟,更多时间内老李让王仕鹏控球组织。“刘晓宇受伤我在赛前就听说了,缺少组织后卫对宏远来说是损失,但并没有改变双方实力差距。”巩晓彬说。

  小个阵容开场完全贯彻了李春江的战术要求,飞快的奔袭速度让对手防不胜防,首节比赛,主队就领先了对手10分。

  “外线防守压力也比较大,其实我们的队员已经防到位了,但对方球员还是投篮命中。”说这话时巩晓彬显得有些无奈,而大鹏正是他所说的那个“对方球员”。

  全场比赛,王仕鹏三分球8投7中,中投5投4中,若不是终场前8秒时那个超远三分未能中的,大鹏的外线命中率将达到可怕的百分百。

  双外援组合待磨合

  首节“全华班”,让李春江有两节时间磨合他的双外援组合。第二节让积臣上阵,下半场则派出双外援一举摧毁对方,这正是李春江使用双外援的目的。泰伦斯效力的2005/2006赛季,老李已摸索出自己的一套双外援战术。

  不过,新的双外援阵容还远未达到老李的期望。“新外援来队才打了两场比赛,正常的训练课也就三次,他还要继续与全队磨合。”赛后李春江如此评价穆雷的发挥。

  父亲和妻儿前来观战,让积臣打得十分卖力,他上场26分钟砍下19分和8个篮板。新外援穆雷的表现则不太抢眼,继上轮砍下22分后,昨天只有8分进账。

  这显然并不是穆雷的真实水平,赛后他表示:“今天感觉一般,到这里后一直没有调整,和队友也不太熟悉,请大家给我时间,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其实,穆雷得分少,还与他昨天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客串组织后卫有关,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进攻能力。

  相反,山东外援图科也许知道穆雷的NBA来头,在与其对位时,图科显得异常兴奋。是役,他砍下客队最高的31分。

  一场普通常规赛的胜利对于宏远来说并不重要,但双外援战术的重新启用,也许预示着宏远已经由赛季初期的“防守”转为主动“进攻”。

  为“龙虎斗”练兵

  “各位现场球迷注意了,下周三宏远将在

东莞体育馆主场迎战江苏,这场‘龙虎斗’可不容错过。”山东与宏远的比赛间隙,现场DJ已开始为下轮迎战江苏的比赛预热。

  江苏目前和宏远以相同胜率排在积分榜前两位,这场“龙虎斗”的赢家,将占据积分榜头名。

  可以预见,昨天李春江大胆练习双外援战术,正是为下轮迎战江苏做准备。此役上场时间最长的王仕鹏也只有40分钟,朱芳雨为38分钟,其余队员均未到30分钟。很明显大比分之下,老李不仅锻炼了年轻队员,同时也让主力得到充分休息,来应对下轮的硬仗。

  战胜山东,宏远豪取九连胜,但想要继续连胜的势头,就必须遏制江苏的重点球员。上赛季,宏远客场挑战江苏,胡雪峰砍下31分,并用一记绝杀终止华南虎十七连胜。而上轮,胡雪峰又以一记“准绝杀”,让八一败走金陵。

  “该说的我已经说过了,连续的征战使队员十分疲劳,希望剩下的比赛能够打好。”当记者问李春江如何遏制胡雪峰时,他并未选择正面回答问题。

  “打江苏,我们一直都还行,怎么说呢,相互很熟悉了吧,看比赛的发挥了。”虽然朱芳雨没有预测下轮“龙虎斗”的结果,但近两个赛季半决赛横扫对手,足以让宏远信心十足。

  况且,今夏结束的大运会中,以替补阵容为班底的广东队曾通过加时战胜唐正东、胡雪峰、孟达等南钢主力球员领衔的江苏队。试想下轮,已取九连胜的华南虎有何理由不继续前进的步伐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