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春江为冠军全面改造广东 大鹏变身成最大号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7:25  新浪体育
李春江为冠军全面改造广东大鹏变身成最大号控卫

王仕鹏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东宝马仕在主场以114比102战胜了山东黄金。此前广东宝马仕在历史上主场对山东的战绩是13胜2负,而本场的胜利也 让广东宝马仕在最近5个赛季对山东的8次交锋中均保持不败,并且此战过后广东本赛季的连胜记录已经达到了9场。

  王仕鹏在三分线外8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朱芳雨20分,杜锋11分,铁三角本场比赛合力砍下65分,此外积臣19分8篮板。山东麦克·图科得到31分8篮板,王刚17分,郭磊18分。

  因为刘晓宇有伤在身,陈江华尚不能参加比赛,今天广东宝玛仕首发排出了王仕鹏、朱芳雨、季乐、周鹏、杜锋的阵容。但在此之前的12轮比赛中,广东队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没有”组织后卫的阵容。

  尽管刘晓宇和陈江华因为伤病无法参赛,但对于广东来说并不是无人可用。控卫线上,李春江完全可以使用张喆。但是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让王仕鹏担当组织后卫的责任。

  整个第一节比赛,王仕鹏成为了球队进攻的策动者,不仅如此他还利用自身突破的优势频频向对手的篮筐发起进攻。而他196的身高,无论是防守山东后卫王刚还是孙杰都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比起他所擅长的得分后卫,王仕鹏显然对于组织后卫这个角色还不太适应。

  第二节,李春江换上了张喆,王仕鹏又重新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上。这次的回归也彻底点燃了王仕鹏的激情。上半场结束,王仕鹏得到了20分,而三分球更是五投五中!

  事实上,对于王仕鹏的使用,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也曾做过一些尝试。他也曾经将王仕鹏放到控球后卫的位置上,但考虑到王仕鹏的攻击能力上的特长,这种尝试并没有过多的出现在比赛场上。

  广东队在后卫上的短板从上个赛季李群退役之后,成为了被外界广泛诟病的一大关键问题。原本按照规划,年轻后卫在经过了一个赛季以及国家队集训的锻炼之后,一定可以在新赛季有所提高,谁知天有不测风云,陈江华在国家队的意外受伤至今仍然无法上场,张喆也是饱受旧伤困扰,刘晓宇在顶了10多场比赛后也终于出现了疲劳引起的伤病。李春江也不得不就本身的队员进行一些阵容上的“改造”。在最后一节,他甚至还将穆雷放到了控卫的位置上使用。

  当然,单从这一场短暂的转型并不能看出王仕鹏是否能真正成为后卫线上的摇摆人。如果一旦这个转型能够成功,那么王仕鹏将成为联赛中最高的控卫之一。(江苏的韩硕1和八一的姚锴夫都是196公分)

  (朵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