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王智新:山东 请走出家门口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2:03  济南时报

  □王智新

  主场战胜福建队,山东黄金男篮获得了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胜,也是本赛季主场的五连胜。目前山东男篮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10位,暂时摆脱了积分垫底的尴尬局面。这对于当天的“寿星”巩晓彬来说是最想要的生日礼物。

  三连胜让本赛季在糟糕的战绩重压下喘不过气来的山东男篮稍感轻松,也让在此之前一直鼓励他们丢掉包袱、放手去搏的人们感到一些欣慰,但此时此刻也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山东男篮一个最大的问题还没有解决,那就是要走出家门口去赢球。

  本赛季山东

男篮战绩五胜六负,但赢的五场球全在主场,主场只输过一次;与此同时,五个客场全都输掉,无一胜绩。这种现象的出现并不偶然。本赛季CBA形势混乱,没有超级强队,尤其是众多中游球队实力相差无几,积分也十分接近。联赛打到现在,CBA中排名前12位的分别是三支胜10场的球队、三支胜7场的球队、三支胜6场的球队和三支胜5场的球队。这种情况足以证明了本赛季CBA各队实力的接近和竞争的激烈。当两支球队实力在伯仲之间时,本来不应该居主导地位的主客场因素往往就成了胜负天平上左右战局的砝码。但对于一支要想在CBA中有所作为的球队,只能在主场赢球是不具备竞争力的。主场赢球只能保证不掉队,客场赢球才能对提升名次有更大的帮助。本场比赛
泰山
队两名外援表现积极,但他们这种一听说要换外援就来精神;可打上几场,就开始起伏的状态,也够为难巩晓彬的:如果不换他们吧,怕后面又会掉链子;如果换掉他们吧,又要面对新的磨合问题,也难保就一定成功——— 这些问题的确让人有些头痛。

  算了,巩指导,先不想这些了,过个轻松点的生日。后面两个客场广东和

东莞,想要获得客场胜利依然任重道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