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达回母校接受再教育 “孟教练”学弟面前没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0:47  现代快报

  虽然还处禁赛期,南钢大华球员孟达也没有闲着。昨天下午,孟达回到了母校南京九中,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一次联谊,并亲自上阵,和校队的小球员们切磋技艺。

  孟达离开南京九中已经有9个年头,这次有机会再见到曾经的老师和熟悉的校园,孟达感慨万千。“我在的时候学校还没有篮球馆呢,下了课我们都到中山东路体校去训练。”孟达说。

  第一项和学生联谊的活动安排在室外篮球场,在学弟学妹面前,孟达施展了他的远投绝活,并详细地给大家讲解投篮的技术要领。学生们把孟达围在中间,坐在灿烂阳光下的篮球场上,那一刻,孟球星变成了孟教练。孟达本来就没什么球星的架子,跟同学们在一块儿更是把形象抛在一边。为了拍照方便,记者让他摆出指尖转球的动作,孟达照做了,动作很娴熟。记者换了个拍摄角度,让孟达换左手转球,谁知道他竟来了一句:“左手不会转。”

  这次见面会放在课间休息时间,不一会儿上课的铃声就敲响了,但同学们还是依依不舍,抓紧最后时间找孟达签名。有的同学没带本子,干脆就让孟达把名字签在校服上。

  “这次回来,以前的老师找我谈了心,他们的话对我很有启发,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算是再接受一次教育吧。”孟达说。

  本版撰文 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