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颜行书让上海球市回暖 卢湾惊现妈妈级“书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余晨洁

  119比126,上海西洋负于来访的云南红河,结果并不意外。这是上海男篮本赛季的几连败,这个数字已经没有太大意义。现在还来卢湾现场看比赛的上海球迷对于胜利基本没有太多奢望。“现在的上海队比姚明刚走的那段时间还要差,简直就是一支二线队拉来打甲A,外援又不行,根本没法跟人家打。”一位球迷说,“现在来看球就是冲着上海这支队来的。”

  赛季前,西洋集团的入主,一度让处于困境中的上海男篮看到希望的曙光。但是,联赛第一个主场,高昂的票价就让球迷颇有微词。西洋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希望用球队在球场的表现来营造健康的球市,事与愿违的是,12轮过后1胜11负的悲惨战绩,让上海球市提前进入了严冬。尽管俱乐部及时调整了票价,但失去的人心,就像泼出去的水,难以收回。

  比惨淡战绩更让人失望的是西洋俱乐部对于球迷的态度。据一位球迷协会的人员透露,上海西洋俱乐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基本没有在球迷方面做什么工作。“比赛是打给球迷看的,现在是市场经济,没有观众,你球打得再好也没用。”该人员说了一件事情,赛季前,球迷协会方面就表示,希望俱乐部能够有计划地组织球迷去基地观看运动员训练,加强球队与球迷之间的互动,“不是说要天天去,多了也会影响球队训练,这个我们也理解。一个星期一次,或者一个月一次。俱乐部方面当时也说好,但到现在也没什么声音。”

  “你们球队口口声声在说上座率差、主场没气氛,但是你们是怎么对待球迷的呢?”俱乐部的冷漠让上海球迷很失望。

  “我们米勒的主场现在是场场爆满,我们走到哪个客场,那里也会变成我们半个主场。”云南红河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赛前就已经自信满满。不出他所料,昨天,上海卢湾体育馆的上座率创造了本赛季“新高”。火爆气氛的背后,颜行书功不可没。整场比赛,“颜行书,加油!”“云南队,加油!”的叫喊声交杂在上海球迷的加油声中此起彼伏。

  昨天来为颜行书加油助威的“书迷”分布在四面的看台上,其中,位于云南队替补席后方的球迷组织最为有序。他们是来自“行书帝国”(颜行书歌迷会名称)上海分会的“书迷”,三四十人占据了一个方阵,其中约二十人统一穿着会服。在负责人的指挥下,他们有节奏地敲打着充气棒为颜行书加油,并不时举起他们精心制作的大横幅。

  在他们中间,有的是朝九晚五的白领女性,有的是大学生,还有带着儿子一起来的妈妈级“书迷”。Shirley这次是从香港专程赶来,前天下午下班后,她先赶往深圳,接着直飞上海,一顿折腾,抵达云南队下榻的酒店时已是昨天凌晨1点多。

  除了“行书帝国”,对面看台还有来自“183club大街”的“书迷”,加上一些散落在各看台上的“书迷”,他们遥相呼应,就连已经习以为常的云南队员都有些诧异,频频侧目。

  “篮球是一项很有魅力的运动,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它。”颜行书说,“如果因为我,有更多的人来看篮球,这样我很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