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卢湾球馆9岁小姑娘高呼:上海队别丢上海人的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刘明一

  去卢湾体育馆的路上依旧是那样的冷冷清清,稀稀拉拉的黄牛逢人就推销球票,虽然卖力依旧但还是少人问津。本以为七连败会让昨晚对云南队的比赛看台上冷冷清清,不过当比赛开始后响彻场内的加油声伴随着DJ的煽动一浪高过一浪,才让卢湾体育馆又回到了往日的热闹。

  “上海队不要丢上海人的脸!”坐在上海队替补席后的一个小女孩稚嫩的叫声虽然不是最响亮的却是最钻人心扉的。整场比赛,这位9岁的小姑娘和她的两个玩伴不遗余力地为上海男篮加油呐喊。

  “我最喜欢徐咏。”“我喜欢刘炜,因为他是上海队打得最卖力的!”孩子的眼睛总是雪亮的,孩子的话语总是最真诚的。35分13次助攻,刘炜的表现没有让小球迷们失望。虽然最后还是输了,但却是虽败犹荣。

  “爸爸也喜欢篮球,他有时候会带我来看东方队的比赛。但是今年上海队打得不好,因为他们不认真。”小姑娘虽然只有9岁但是已经有一年多的球龄了,谈起球来头头是道。小姑娘刚说完她身旁的小男孩也把头凑过来接着她的话说道:“我来看过两场了,上海队今天打得最好!我下次还要来看!”

  每当上海队落后时,小女孩就会在场边大叫“上海队不要丢

上海人的脸!”替补席上的球员听到了,转过头来会心地一笑。或许是小姑娘的话刺激了场上的队员,第三节末,上海队在队长刘炜和外援沃德的带领下逐渐打出气势,并以86比83反超进入最后一节。

  800人的上座率让卢湾体育馆又恢复了往日的热腾。球迷的热情再一次被球队卖力的表现所唤回。罗旭东和外援沃德更是好几次奋不顾身地倒地抢球。“不要丢上海人的脸”这是球迷对上海队小伙子们的最低底线。我们可以输,但是要输得光荣。而上海队昨晚的表现至少让每个喜欢上海队的球迷看到了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