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晓彬38岁生日大献礼 山东12计三分球击败福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1月23日,在CBA联赛第12轮山东黄金主场迎战福建浔兴的比赛中,山东队全场共投中14的三分球,凭借外线的出色发挥,山东队100-92胜福建,为主教练巩晓彬38岁生日献上三连胜的大礼。全场比赛王刚26分6个三分球,图科23分。福建队波特26分10篮板,杨超21分。

  携着上场战胜八一的余威,山东队以两个三分开局,6-0。不过福建队在战神的带领下很快稳住阵脚,很快福 建队8-8追平。随后山东队孙杰的远投还是让主队领先。接着,刘玉栋篮下强攻得手,13-13,山东队的小将 在战神面前还是嫩了点。虽然刘玉栋和波特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但是孙杰和王刚的连续三个三分,还是没让 对手拉开比分,首节双方打成21-21战平。

  第二节山东队派上图科替下拉米扎纳,仍然以外线为主,就连

中锋侯冰在三分线外也找到了感觉,山东队凭借 他的远投命中26-23勉强领先。不过内线的劣势让他们无法拉开差距,接着杨超的2+1让客队再次追平。接着 ,图科的远投曾让山东队31-26领先5分,但杨超连得4分却又让福建队32-31反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

  图科在远投的同时,注意保护后场篮板,这让山东队的防守有所改善。福建队中投屡屡不中,山东队反击成功 率极高。侯冰再次上演三分,随后他篮下强攻得手,接着图科百步穿杨,山东队43-33领先了10分!福建队无 奈暂停布置防守。外线防守加强后果然奏效,图科被看死后山东队哑火,龚松林的远投曾把比分追到41-43。 最终上半时山东队46-43领先福建。

  山东队以王刚的三分球开局第三节,福建队在阵地战中中投不错,可是娄延东的三分让山东队54-45领先。随 后福建队加强外线防守的同时,换上中锋杰米尔防守对方外援拉米扎纳,虽然取得些效果,但是福建队落后分 差总在5、6分之间,始终无法取得领先。

  波特下场后杰米尔无法形成新的攻击点,球不是传不到他手里就是被他打丢,福建队被对方节奏打乱。山东队 曹振华连得4分后,已经以70-58领先12分。接着,图科给对方致命一击,突破打成2+1,山东队继续扩大比分 优势。最终曹振华接图科妙传轻松得分,山东队在第三节结束时81-64领先福建17分。

  末节两队都以双外援出阵,杰米尔内线保证篮板的情况下,福建队快攻成为主要战术,两队节奏打得很快。客 队在快攻中占得便宜,吕晓明的上篮得分,让福建队73-84追回些分差,巩晓彬叫了暂停稳稳节奏。王刚第六 个远投命中得到自己的24分,山东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钟的时候91-76领先15分。

  不过山东队似乎末节综合症发作,吕晓明快攻中连得4分,接着杨超打成2+1,福建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不过 孙杰的远投还是没让客队得逞,两队交替得分,差距没有大的变化。在比赛还剩34秒的时候山东队98-90领先 ,福建队似乎大势已去。最终福建队犯规战术也无济于事,山东队100-92胜福建,为巩晓彬38岁生日献礼。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