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雪峰爆发江苏险胜八一 大郅砍31分难敌南钢群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晚上,07-08赛季CBA联赛第12轮全面展开, 江苏南钢大华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八一双鹿电池。上一场比赛,八一双鹿刚刚经历了CBA生涯中首次领先19分被对手逆转翻盘,江苏大华上一轮则迎战排名垫低的上海西洋,主力球员均获得休整机会。本场比赛,江苏上半场打得十分合理,一度领先16分,但正是16分这个坎,让江苏险些又翻船,下半场比赛,进攻十分紊乱,始终被八一压着打,最后时刻,胡雪峰的三分,绝杀八一双鹿,江苏终于在主场以102-100赢的比赛胜利,取得四连胜,胡雪峰拿下34分,11篮板,10次抢断的大三双,成为江苏的获胜功臣。

  本场比赛,胡雪峰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并且贡献11个篮板,10次抢断,大三双成为江苏获胜的功臣,外援雷恩也贡献26分,唐正东和张成分别拿下18分和17分。八一王治郅拿下全队最高的31分,9个篮板,4次助攻,王磊发挥比较出色,拼得比较凶,最后时刻都抽筋了,拿下26分4个篮板,李可拿下21分,7个篮板,但他最后时刻两次罚球均未能命中,几乎成为八一的罪人,让八一客场2分饮恨,八一两连败。

  比赛刚开始,八一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王治郅连续得手,客队以5-0领先。江苏由唐正东的内线,胡雪峰的发挥,逐渐将比分迫近,在12-9,八一领先之后。江苏大华的进攻比较乱,而八一队则打得比较合理,王磊找到机会,连续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八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9。江苏在调整之后,雷恩终于打破了江苏的得分荒,八一采用联防,伴随失误,江苏破联防显然有一点习惯,还以一波7-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16-22。八一主要还是王治郅能为球队涨分,江苏队张成在命中三分,以及三罚三中后,仅以22-24落后。八一队可能因为体力问题,连续的客场之旅,能得分的人不多,江苏队很快将比分反超,胡雪峰在本节结束前的三分命中,江苏大华主场以29-27微弱优势领先八一双鹿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江苏气势未减,打出一波12-4的小高潮,已经以41-31领先八一,八一失误比较多,出手次数也不多。本节比赛,胡雪峰表现抢眼,而八一的进攻始终不得力,江苏大华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每次八一将比分迫近,江苏大华总有人出来连续得分,又将比分拉开,半场比赛结束,江苏大华以56-42领先八一双鹿。

  第三节比赛前四分钟,江苏还是控制着比赛节奏,分差保持在15分左右,知道67-51领先16分,江苏又犯了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八一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迫近为57-67。胡卫东见势不妙,请求暂停,但这次暂停,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江苏大华进攻依然不力,很多情况下,都是一人在进攻,其余四人站在旁边看,八一则打得比较有耐心,攻防体系比较合理,命中率十分高,八一在本节比赛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为69-68。比赛进入焦灼状态,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比赛结束,八一双鹿单节打出34-19的进攻冲击波,以76-75将比分反超。

  最后一节比赛,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八一的成功率比上半场高很多,空位三分命中率很高,基本压着江苏在打,在比分上保持着一些优势。两队比分始终未拉开,江苏张成和胡雪峰在危机时刻的外线三分,保证了江苏在比分上没被八一甩开,八一98-96领先江苏,比赛还剩2分40秒,进入暂停时间。比赛继续后,八一由王中光再贡献2分,以100-96领先,在雷恩命中三分后,江苏依然以99-100落后,八一的一次进攻未进,江苏抢到篮板,比赛还剩11.6秒结束,胡雪峰外线三分命中,江苏102-100领先八一,留给对手4.7秒,最终八一未能抓住最后的绝杀机会,以100-102输掉比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