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周报:回忆永远如此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43  体坛周报

  人之将走,其言也善。人之已走,所有点点滴滴深深浅浅朝朝暮暮日日夜夜,都在心头,如水波般扩散。

  巴特尔和北京首钢之间在这个夏天的恩恩怨怨,是CBA本赛季前的第一桩公案。大巴为了能出走北京,一年来对规则运用之准确,时间拿捏之合理,都是用心良苦。对于体制陈旧的北京男篮而言,这是他们在接受市场行为时留下的一道伤疤,迄今难愈。但当北京与巴特尔在球场上真的相逢,我们找到北京那些巴特尔曾经的队友,听到的故事都温情脉脉,让人听完心头一沉。

  回忆永远如此美丽。空中没有不散的云雾,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纵然有恩怨,此时浮在眼前的,也都是那些被过滤和屏蔽过的记忆。大巴生在蒙古,长在北京,性格里夹着蒙古人的豪气和北京的大气,在利欲横流的现代城市里,找到一个像巴特尔这样声名显赫,但对家庭充满宽容和爱心,承担一切需要承担的责任,对朋友两肋插刀,情义可鉴的男人并不容易。在每一个讲述者口中,这都是他们的主题。

  巴特尔在北京

首钢十余年来的一切,已作过眼烟云。他是人们心中北京篮球的面孔,是过去10年球队的脊柱,张云松、焦健和他一起经历了自己的青春时代。他们都记得,他们从来没有打进过CBA
总决赛
;在三大
中锋
年代,大巴是惟一没有率队挺进过总决赛的中锋;他们在2001年迎来最好机会,在主场面对上海的第一场半决赛大巴在三分线外出手13次命中2球,送瘦弱的姚明去和大郅相会。

  当然,这些不在今夜追忆之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