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外援成军旅大命门 八一双鹿山东遭遇赛季第四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严密的CBA赛程让八一双鹿电池再次吃到苦头,面对山东大汉的猛烈冲击,八一双鹿电池103比105客场被击败,遭遇本赛季第四场失利。山东队拉米扎纳得到31分10篮板,图科得到30分,王刚和郭磊各得到17分。王治郅得到38分11个篮板,李楠得到21分,王中光得到11分。

  赛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帅含蓄地批山东队的身体对抗,以及裁判尺度的宽松。“比赛打得激烈,在某些阶段,这么多年来山东队创造了身体激烈的历史,充分体现了篮管中心加强身体对抗的思想,但是不能走型。山东队员年轻,篮球规则允许正常的身体对抗,但山东队不让王治郅走正常的路线,这已经不是正常的。山东队的身体对抗超出了欧洲的对抗水平,但是一到欧洲比赛,就不可能允许你有这种对抗。”看来阿的江输得非常不服气。

  比赛开始,八一双鹿电池在王治郅的带领下不断的将分差拉开,第二节结束时山东

男篮以48:62落后。不过之后是
山东男篮
的天下,尤其是第四节比赛开始,山东的外援图科利用突破连连取分。拉米扎纳得到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将比分追成97平。山东的图科在外线命中一个三分球,山东将比分反超。李楠在篮下得到两分,山东的图科再次投中一个三分球。王治郅在篮下进攻得手,山东的拉米扎那篮下回敬一球。山东以105比101领先。王治郅罚球两罚全中,追回2分。山东拉米扎那两次罚球全中,八一双鹿电池王磊三分未中,采用了犯规战术,最终山东队赢得了比赛。

  可以说双外援依然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面临的头号难题,即使是面对陕西这样的球队,末节的双外援战术也可以让八一双鹿电池吃到一场败仗。而现在,他们的更大的困难即将来到。很快12轮比赛即将过去,对于没有引进外援的八一双鹿电池队而言,12轮仅仅是一个普通的轮次。但是对于其他15支球队而言,12轮之后他们拥有另外一次提升自己实力的机会。在篮协在本赛季允许球队在12轮之后更换外援,并且可以选取训练营之外的外援之后,这次更换成了很多球队在常规赛转折的机会。

  而在这些球队中,就包括广东、江苏、新疆三支本赛季有望夺得总冠军的球队。其他球队更换外援对于八一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威胁,但是这三支球队则完全不同。在国内球员不输于八一队的情况下,外援已成成为了这三支球队想要在赛季中突破的法宝。

  从1995-96赛季开始,八一队从来没有引进外援,之前是联赛不允许,而现在则是俱乐部坚持不引进外援,随着外援的水平的增加,八一队的夺冠之路也将变得更加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