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南虎雪天生擒东北虎 刘晓宇回家得11分5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3: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尽管吉林队只排名联赛第13位,但回到长春主场后,东北虎的威力仍然不能小觑。昨晚,“华南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客场挑战“东北虎”吉林队,两虎相争直至最后的一分多钟还战成86平,但经验更加丰富的广东队把握了最后的机会,以95比87赢下了这场比赛。朱芳雨和积臣同样获得22分9个篮板,杜锋则贡献了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

  寒流影响华南虎

  从广东到吉林,巨大的温差不仅影响广东队抵达长春,更影响到广东将士们的手感。

  广东队原定19日下午乘坐航班从广州直飞长春,预计当天晚上便可以抵达目的地。不料由于长春突降

暴雪,广东队乘坐的飞机不得不暂时降落在沈阳桃仙机场“避寒”。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的等待,广东队才继续踏上征程,抵达长春已是次日凌晨1时。由于受大雪影响,从长春机场到市区的高速公路实施速度管制,原本半小时路程最后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凌晨2时30分,广东队将士们才入住下榻酒店。

  寒潮的影响还延续到昨晚广东队上半场的表现。刚开场广东队的外线球员朱芳雨和王仕鹏均纷纷投篮不中。全场王仕鹏3分球7投仅1中,最终依靠两个中投和6个罚球拿到15分。

  广东队的“耐寒”之人是积臣和杜锋。上半场朱芳雨和王仕鹏熄火,广东队主打内线积臣,再由杜锋在三分线外发炮,两人撑起广东队的进攻,帮助球队以49比41领先上半场。下半场广东队的手感有所回暖,但吉林队凭借双外援泰特和托马斯的连续得分,在第4节还剩最后一分钟时将比分扳成86平。关键时刻朱芳雨命中3分球,王仕鹏也中投命中,广东队最终以95比87险胜。

  晓宇家乡表现出彩

  身为长春籍球员,刘晓宇昨晚在父老乡亲面前的表现可圈可点,全场4投3中得到11分,并送出5次助攻。

  刘晓宇首节的比赛最为抢眼。比赛开始不久,他就从中场带球突入篮下,上篮得到2分,随后他又在广东队外线失准的时候,出手命中全队的第一个3分球。除了得分外,刘晓宇的传球也十分有威胁,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广东队落后主队2分,他就在3分线外抓住对手的内线空档,击地传球到内线,让朱芳雨轻松上篮得分,从而把比分追平。而此前,他的传球还帮助积臣骗得对手的犯规,赢得两个罚球。第一节,刘晓宇就已经得到了7分。

  尽管身披着广东队的

球衣,刘晓宇在吉林却受到了主场般的待遇,每当他拿球突破和有上佳表现时,全场的球迷都会高喊“刘晓宇,长春人”,为这位年轻的球员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