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男篮乱拳打死老师傅 关键时刻图科当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8:20  大众日报

  这是一场山东球迷期望已久的胜利。

  这也是一场让山东球迷感到惊心动魄的比赛。

  第一节就落后了16分,第二节开始不久又落后到了20分,那些期望着山东队能在主场掀翻八一队的球迷看到这个局面,难免有些心急,也难免会有些失望。

  没有强力中锋坐阵的山东队,凭什么在CBA立足?除了强调作风之外,战术方面也应该有自己的特色。但令人遗憾的是,在八一队极为娴熟的联防面前,山东队却显得有些心虚,不仅没有人敢于在外线投篮,也没有人敢于进行突破。相反,面临同样情况的八一队却在外线屡屡发威,第一节他们的三分球就8投5中,将自身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需要英雄的时刻,图科站了出来。他的几次突破,不仅击穿了八一队的防守体系,让对方几名主力队员背上了犯规过多的压力,更在很大程度上激发出了山东队其他队员的信心和斗志。

  从第二节的后半段开始,山东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在图科的带动下,郭磊、王刚、曹振华等小将,都不时上演冲锋陷阵的好戏。图科的表现,对于山东队的另一名外援拉米扎纳显然也是一个刺激。等到他替换上场的时候,劲头立刻也就不一样了。虽然从身体条件看,拉米扎纳显得有点单薄,但他的灵活性和弹跳力却非常出众,再加上注入了一点狠劲,搅得八一队的篮下风起云涌。局面由此出现逆转,而且令八一队再也难以左右。

  等到山东队在第四节使出双外援这一“撒手锏”的时候,体能急速下降已经难以保证战术意图实现的八一队,方寸逐渐大乱。图科和拉米扎纳这两名外援,则是越战越勇。整个第四节,山东队一共得到31分,而图科一人就拿到15分,拉米扎纳也有12分入账。正是在他俩的轮番冲击下,八一队的防线彻底崩溃。

  整场比赛,山东队有18次失误,八一队有21次;在助攻方面,山东队11次,八一队9次;在抢断方面,山东队19次,八一队15次。由这三项数据不难看出,两队拼抢尽管很激烈,但打得都有些乱,而且所依靠的都是个别主力队员的个人能力。但山东队有着年轻的优势,而且可以上场的队员也比八一队多,主场作战的气氛,又进一步激起了他们猛打猛冲的士气,这因此就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