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锦辉:除了篮球我别无他爱 球场上从来无所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年仅17岁的丁锦辉完成了从俱乐部二线队伍到一队主力,再到国家二队直至国家一队的“四级跳”,这些在外界看来不可思议的进步,在少年老成的小丁心目中似乎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这绝不是年少轻狂,只是他心中对篮球的执着和热爱。

  新浪体育(以下简称新体):比赛之余你都喜欢干点什么?

  丁锦辉(以下简称丁):睡觉!(特别激动的)还有就是上网。

  新体:最近你的博客好像更新比较少

  丁:呵呵,你们都不给我推荐(开玩笑)。主要是联赛任务比较紧,所以没写。

  新体:有没有想多如果不走职业篮球的道路,自己会从事别的其他的职业?

  丁:没有!(斩钉截铁)

  也没有别的业余爱好吗?

  丁:没有。

  新体: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好多队员都说自己彻夜难眠,你呢?

  丁:有点激动,但是还好吧。

  新体:是不是因为当时只是入选了二队,兴奋的程度有点打折扣了?

  丁:也不是。但是当时想的时候,其实到哪里都是要打球的。

  新体:在二队的这段经历为后来你升入一队,有什么帮助?

  丁:在二队的时候,我们比较团结,大家相处很好。虽然累是累了点。并且最后不是所有人都能留下,但那段时间我感觉挺开心的,觉得练到东西了、

  新体:阿的江对你的帮助呢?

  丁:阿指导是挺严厉的,不过他其实在场下很随和,到了场上肯定严厉了。

  新体:那后来的尤纳斯呢?

  丁:你们不都看到了嘛。(笑)

  新体:从二队调到一队的时候,你有什么感觉?是开始就想到了吗?

  丁:没有!当时也没想到能进。刚听到的时候很高兴,但过了半个小时新鲜感就没了。反正也就这样。

  新体:半年的国家队生活,给你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丁:自信心强了。

  新体:比赛经验呢?

  丁:你说呢?肯定的。

  新体:现在再在联赛遇到外援什么的是不是就不会怵了?

  丁:我从来就没有怵过!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