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晓彬"猛药"欲解山东"心锁" 上网电视解放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0:30  济南时报

  时报11月20日讯(记者 白鹏飞)“这样打下去没有任何希望”,这是黄金男篮主帅巩晓彬在鲁沪之战后的公开的自责。上一场比赛虽然胜了,但黄金男篮暴露出的诸多问题尤其是心理难题引起巩晓彬的高度重视,深刻考虑之后,他也下了“猛药”,力图解开黄金男篮的“心锁”。

  昨日上午和下午的训练是在大运动量中完成的,下午的训练一度持续到晚上6点多,巩晓彬希望用这种方式激发球员们的潜能和状态。训练结束后,巩晓彬发出了一个让全部将士瞠目结舌的命令:“今晚大家自由活动,晚上9点30分之后回来,谁早回来也不行,你们散步也好,找家人聊天也好,总之,今晚彻底放假。”

  今日上午,巩晓彬在大家吃早饭的时候又下了指令:“大家在宾馆里休息,看看电视上上网,调整一下自己!”大运动量的训练下午开始,巩晓彬着重抓的又是年轻队员:“我派你们年轻队员上去是希望借助你们的拼劲带动全队,大家一定要记住,你们上去首先要快速移动、积极进行退防。我首先希望看到你们昂扬的斗志,快速地穿插跑动和强力的防守,然后才是得分。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上去后你们首先要防守,要传球,有机会后要果断攻击上篮,但是如果机会不好,你们一定不能心急,要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

  下午的训练中,黄金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出现应该算是“解锁”行动的关键一步,两位老板的话再次让黄金

男篮球员燃起激情。

  接收本报记者采访时,巩晓彬坦言:“紧密的赛程和坎坷的开局让大家心态有些失衡,我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让球队彻底放松一下,思想上的弦不能绷得太紧了,否则球队会这么集体失常下去。”

  谈及明天对阵八一的比赛,巩晓彬坦言:“我们的实力要低于对手,黄金男篮肯定抱着学习和拼对手的目的进行比赛。黄金集团两位老总也说了,我们不注重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我们绝不会放弃,我们会力拼对手,打出我们的气势和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