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拿下辽宁振奋士气 阿的江深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7:56  东南商报

  前几天,对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三连败,有股民球迷感慨他们和最近的股市一样。不过,昨晚八一双鹿终于止跌反弹,以91∶78战胜了本场比赛前的联赛领头羊辽宁队。

  辽宁首节只得7分

  29投3中仅得7分,这是辽宁队首节的表现。27∶7,八一双鹿几乎用一节比赛就锁定了胜局。第一节比赛,八一双鹿第一次进攻就由大郅命中了一个三分,虽然辽宁队的刘相韬马上以一个两分还以颜色,但他们的第二个进球却 “难产”了。八一双鹿一点点把比分往上 “垒”,而辽宁队却始终在原地踏步。最终,为辽宁队打破僵局的是他们的22号李晓旭,在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多钟时,他终于投进一个2分,此时的记分牌上显示的比分是20∶4。此后,八一双鹿还是在一如既往地得分,而客队的尴尬还在继续,距离比赛还剩3秒时,场上比分是27∶4,辽宁队几乎就要将这首节4分的纪录带进CBA历史,幸好,8号卢伟的压哨三分让他们避免了更大的尴尬。赛后,辽宁主帅郭士强对于本队第一节的表现也是莫名其妙: “第一节虽然八一队打得很好,但主要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身上,很多空位投篮 (都在篮下上空篮了)却还是投不进。7分,这个分数确实太少了。”

  阿的江则将第一节的胜利归功于本队的防守,认为这才是八一双鹿真正的防守水平。

  振奋士气的一仗

  “在这场比赛之前,辽宁队的排名是第一位,我们就是要赢他(们)。”比赛结束,王中光兴奋地说。的确,在遭遇三连败之后,八一双鹿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而最终把领头羊拉下马,让整个球队精神大振。胜利让队员们信心爆棚,王中光豪气十足地表示,在后面的两个客场也要打出昨天的气势,争取胜利。同样,胜利让压力重重的阿的江也长舒了一口气: “三连败之后我就说过,我们八一队不会就此倒下,我们还会一场一场拼下去。我想,后面的客场,我们还会延续这样的气势。”

  除了球队以外,这场胜利也让宁波的球迷士气一振。在昨天的比赛中,第一节的高歌猛进让球迷们不再郁闷,从头到尾不遗余力地给主队加油呐喊,蓝魂拉拉队的两个人甚至抗起两面大旗,在观众席上奔走,而这一举动往往是他们以前在

总决赛中才拿出来的。

  危机还没有解除

  在这场比赛中,莫科仍然没有上场,据了解,莫科还要休息一周左右时间,后面的两个客场,他很可能无法参加。比赛中,顶替莫科的是李可,另外,胡克和吴谦也都得到上场机会,让大郅有了几分钟的休息时间。 “在前面的比赛中,八一队的情况非常特殊,内线只有大郅和李可两个人,现在胡克和吴谦终于换一换了。”阿的江说。原来,前几场比赛不止是莫科,连吴谦也拉伤了大腿无法上场,而胡克因为老伤又不能用得太狠,所以让阿的江深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艰难。

  不过,八一双鹿的人员危机还是没有完全解除。现在,虽然内线有了可以替换的人让大郅可以稍稍喘口气,但时间毕竟有限,大郅昨天又打了将近45分钟,到最后一节时,他在防守上已经很难跟上对手的步点,只能留在三秒区内防止对手的上篮,一旦对方的外援

中锋拉开,他就力不从心。另外,吴谦和胡克的能力比起莫科来还有一定的差距,这让八一双鹿后面的两个客场依然困难重重。双鹿电池特约记者蒋继斌 戚颢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