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记三分球险让纪录作古 王仕鹏:苦练是唯一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结束的广东宝玛仕和陕西的比赛中,王仕鹏全场投进10记三分球砍下了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6分,同时帮助球队取得六连胜,并在本赛季第一次登上了联赛第一的交椅。

  这个赛季易建联的离开让外界对于宏远的前景有了很多的担忧,王仕鹏和他的队友们也在承受着这些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但是他们明白,只有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了,才能真正证明球队的实力,“阿联的离开需要我们更加团结,我们每一个位置都需要发挥出我们的作用。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帮助球队。”在已经进行的十轮比赛中,王仕鹏场均得分25.9,力压王治郅和唐正东两位“MVP”级人物,位居国内球员场均得分榜首。他场均4.8个三分球的成绩也帮助他坐上了全联盟排名第一的位置。

  比起今天晚上的十记三分球,王仕鹏记忆里更深的还是04—05赛季的单场12个三分球,“我记得最多的一场应该是有12个三分球。”然而在这些炫目成绩的背后,是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汗水和艰辛。王仕鹏说自己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天赋过人的人,而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秘诀只有一个,那就是——苦练。“我可不觉得我自己有什么天赋,其实我之前投篮特别烂。”

  俗话说,若想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王仕鹏也是经过了无数次“受罪”才得到了现在的荣耀,“我属于那种你越说我不行,我就越想证明你说的不对那种人。所以别人说我投篮烂,我就一定要练出个样子来。”正是这样好强的个性,伴随着王仕鹏从广东青年队一路走到广东队,之后进入国家队。“投篮这种东西就是苦练,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每次训练别人练100次,我就练200次,坚持下来我就不信没进步。”谁能相信,这位曾经收到欧洲顶级俱乐部青睐的投手,诀窍竟然是这么的简单。

  “王仕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的强。”今天赛后陕西队教练斯特凡对王仕鹏大加赞赏,主教练李春江也号召广东队员们向王仕鹏学习,但这一切对于王仕鹏来说他都显得异常平静,“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

  在世锦赛上对阵斯洛文尼亚那场比赛中,王仕鹏关键时刻的三分绝杀将

中国队送进了16强。在那场比赛之后,在某报的标题里甚至出现了“嫁人当嫁王仕鹏”的标题,一时间他成为了媒体和球迷们追捧的对象。然而踏实的他并没有迷失在掌声和鲜花中。每当人们追问起“关于斯洛文尼亚....”时,他总是习惯性的摇摇手,“别说了,都过去了...”而面对媒体热烈的采访时,他也总是尽可能的表现得低调。

  今年已经是王仕鹏到广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的南国生活已经让他完全适应了那里的一切,现在的王仕鹏最大的心愿就是再为宏远队带来一座象征至高荣誉的冠军奖杯。(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