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孤胆英雄高德难救万马 五连败山西迎来赛季第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21:34  新浪体育
孤胆英雄高德难救万马五连败山西迎来赛季第三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在CBA第10轮的比赛中,此前五连败的山西中宇队主场以100比99一分之差战胜浙江万马,中止连败,迎来了己队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山西队王思章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10个篮板。梅杰-温格特16分,于学林15分,孙春磊13分,达蒙-金11分。高德为浙江万马队拿下了25分5个篮板4次助攻,丁锦辉本场比赛六犯离场,贡献了17分12篮板。邓力和罗智各得11分,萨马基14分7个篮板,王楠10分。

  比赛一开场,两队不约而同地雪藏了外援,双双排出了全华班阵容。客场作战的浙江万马占得先机,进攻多点开花,以8比4领先。山西队机会不多,主要依靠老将单涛的内线强攻,他也包揽了山西队前6分中的5分。但是经过暂停调整,孙春磊成为了山西队的进攻尖刀,短短几分钟内连得8分,一度帮助己队把比分反超。但是,浙江队毕竟进攻层次更加分明,王楠、刘维伟、丁锦辉先后建功,特别是王楠的三分球,再次帮助己队取得领先。第一节结束,27比32,客场作战的浙江队领先。

  第二节比赛,两队的队员分别披挂上阵,山西队派上的是温格特,而浙江队则用萨马基加强对篮板的控制。山西队战术部署收到效果,遏制了浙江队的攻势,打出了一波12比6的小高潮,再次把比分反超,39比38。虽然浙江队也曾要求暂停调整,但是没有收到明显效果。在山西队防守下,浙江队球员很难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进攻屡屡碰壁,落后分数达到两位数。无奈之下,浙江队换上另外一名外援高德,试图用他的突破打开局面。上半场比赛结束,53比43,主队领先10分。

  下半场一开场,雪藏了半场达蒙-金远投命中,为己队拿下三分。浙江队显然想在本节扳回劣势,高德与萨马基同时在场上。但这招杀手锏并没有什么出色的发挥,主队的进攻更为流畅。虽然王思章的远投命中率不佳,但是他的突破和中投仍然多次得分。比赛后半段,罗智的得分帮助客队追回了些分数。之后,丁锦辉接连遭到对手犯规,利用罚球继续缩小分差。第三节比赛结束,两队战成77比71,浙江队追回了4分。

  最后一节比赛不久两队各得9分,86比80。虽然山西队的双外援战术令浙江队难以防范,虽然浙江队依靠高德的犀利突破,顽强地把分差越拉越近,最终追成95平。局势真正进入了令人窒息的阶段,高德仍然锐不可挡。最终山西队以100比99赢下了比赛。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下一轮比赛,山西中宇队将在21日客场挑战新疆队。

  两队首发

  山西中宇:王思章、单涛、孙春磊、张学文、于学林

  浙江万马:王楠、刘维伟、丁锦辉、张大宇、邓力

  (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